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许淑清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许淑清

许淑清

许淑清,女,汉族,19596月生,农工民主党党员,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许淑清恪守“诚信为本、顾客至上、回报社会、善待员工”的经营理念,带领企业不断向前发展。他积极回馈社会,把社会责任指标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主动为政府分忧、为百姓造福,树立“责任中恒”的良好形象。

 

中药制造业是中恒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许淑清坚持对社会负责,诚敬做产品,不惜增加投入,建立起严格质量保障体系,从原材料的采购,到生产、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全程追踪控制,层层把关,严格实施质量一票否决制,用制度管人管事,构筑起坚实的质量保障底线,杜绝不合格药品出厂。

 

许淑清一直坚信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她认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出奇制胜的法宝就是诚信。她积极推行诚信建设工程,在企业内部倡导“诚以修身,信以立世”的企业文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上、下游客户中赢得口碑,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促使企业保持高速、健康、持续发展。公司实施“公司+农户”模式,在农村实施中草药种植工程,与农民签订购销协议,以保底价格收购产品。有一段时间,中草药种植面积大、收成好,市场价格要比合同价格低很多。但她要求公司坚守信用,严格按照合同规定价格全部收购。

 

  许淑清常说,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民营企业爱护员工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共享成果。她言出必行,用行动阐释了“小诚信则大信立”的法则。她视企业为与员工共同生存发展的平台,把企业打造成一个制度共守、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大家庭。企业按时按比例为每位员工计缴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女工生育等费用,并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为员工适度加薪,员工薪酬收入大大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许淑清深信“义利并举”的道理,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企业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是责无旁贷的事。迄今,她个人捐款超4000万元,下属公司捐赠6亿多元,帮助贫困农户、困难学子、残疾儿童、孤寡老人,支持偏远乡村、大中小学建设,参与各地赈灾重建等。

 

许淑清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