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张振杰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张振杰

张振杰

张振杰,男,汉族,19469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狮慈小区居民。

 

张振杰是小区和谐楼道“民主自治、自我管理”的倡导者,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他长期为邻居保管家门钥匙,随时为邻居提供帮助。他的默默付出得到了居民普遍信任,大家亲切称他为“大管家”。

 

有着30多年党龄的张振杰,热心为居民服务。有一次,楼上邻居把钥匙落在家里,他帮助开锁后嘱咐下次要多注意。邻居心想如果把钥匙交给张振杰一把,以后再忘带也不用担心了,就这样张振杰收下了第一把钥匙。之后,邻居们陆续主动把钥匙交给他保管。久而久之,张振杰家里就挂了十二把钥匙,也成了十二户的“管家”。200926夜里,他听到一声巨响,后来发现是四楼杨师傅家暖气爆裂,水很快流到楼下。他马上组织楼内人员敲开一楼小张家门进屋排水。寒冬夜里气温极低,水到了楼道里立刻结成冰,严重影响楼内居民出行。张振杰又到楼道里除冰,直到凌晨5点才把楼道的冰清理完,看到居民可以安全行走了,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84岁的刘大爷住在八楼,自己一个人生活,晚上用水发现水龙头坏了,半夜里没法找人修,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张振杰。张振杰得知后,二话没说,马上就帮助修理好了。张振杰家里有一个小仓库,装的全是常用工具,只要谁家有事,他随时给予帮助。他参加了社区老年大学,并担任班长一职,为社区其他学员服务。他经常为小区贫困居民、孤寡老人排忧解难,加入平安巡逻队,监督小区内的自然环境和治安环境。在张振杰带动下,社区形成了互帮互助的好氛围,不管谁家有困难,都会有人主动帮忙。楼道里,一块非常醒目的宣传板上面写着文明宣传、健康养生、天气预报等便民利民信息,方便居民出行和生活。

 

张振杰荣获辽宁省道德模范、沈阳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