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文胜昌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ccc

文胜昌

  文胜昌,男,藏族,1967年12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贡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当上公安22年,他扎根高原偏僻乡村,长年累月工作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基层派出所和刑侦战线,先后破获各类案件1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0余名,其中破获重特大案件50余起。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00余起。最后,他把生命都献给了人民警察事业。

  2010年6月4日凌晨,在侦破案件过程中,已连续奋战了96个昼夜的文胜昌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昏倒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经多方医治无效,于2011年2月27日凌晨不幸去世。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使他患上了胃病、高血压和胆囊炎等疾病,但是工作性质决定了其工作内容繁杂、紧急,生活规律不正常,因为工作需要,他多次放弃了到医院看病治疗的机会。

  文胜昌生前待人热情、贴近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他始终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群众都亲切地称他为“小文”。拉妥乡5村村民星巴说起文胜昌,纷纷竖着大拇指,说:“我们几户人家一共丢了40多头牦牛,是小文帮我们找回来的,他是我们的恩人,真心给我们办了事”。

  文胜昌爱岗敬业,常年坚守在岗位上,很少回家,文秋彦是文胜昌的小女儿,是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大一学生。在她的印象中,父亲很陌生,偶尔回来一次,看到父亲脸上都是皱纹,头发脱了,显得很老。文胜昌陪伴家人的时间虽然极少,但家人都很想念他。大女儿文春圆说,她和妹妹一定用实际行动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努力工作,把妈妈照顾好。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文胜昌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他时刻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从不放过一个坏人。他扎根基层、安守清贫、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公安工作。

  文胜昌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第三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