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周恩义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周恩义

周恩义

    周恩义,男,满族,194911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周恩义以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无比热爱和执着坚守,凭着持之以恒的韧劲,创先争优、忘我奋斗的拼劲,刻苦学习、探索规律的钻劲,善于创新、破解难题的巧劲,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把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到群众身边,融进百姓心里,践行着一名基层宣传干部的光荣使命。

 

    周恩义从事部队思想政治工作23年,1992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从事宣传思想工作至今20余年。他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无论“上”还是“下”,都能一如既往干好。转业时,他是团政委,作为正团职转业干部,他可以有很多选择。但他选择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这样一个副科级岗位。他从宣传部副部长干到常委部长、副书记,后来减少副书记职数,他又回到常委、宣传部长岗位。这期间他有多次工作岗位调整和职务升迁机会,每次他都做出了坚守宣传思想战线的选择。

 

    他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写下120多万字的日记和读书笔记,用通俗的语言向百姓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建立的网上中心组学习园地和网络大讲堂,创新了省市中心组学习的模式。他创造的“健全四个机制,强化四种意识”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在全省推广。他参与策划建设的辽河文化产业园成为全国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辽河美术馆在全国独树一帜。他在全市第一个倡导首问责任制,第一个提出使用机关文明用语。

 

    周恩义始终践行“为百姓办实事就是最好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每年抽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基层调研,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他的努力下,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大都被列入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程之中,一些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都得到了彻底解决。在抗洪抢险之时、慈母病危之际,他坚守岗位,忠于职守。

 

    周恩义荣获辽宁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