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贺军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贺军

贺军

       贺军,男,汉族,19629月生,陕西紫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0年,贺军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在靖边开创了“爱心香粥”志愿服务品牌,坚持为当地环卫工人、流浪人员、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免费发放爱心早餐,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企业家对社会的责任和爱心。

 

      201035开始,贺军和另外两个股东决定把公司年利润的10%用于慈善事业。只要贺军在店里,他就会早早起床和员工们一起熬爱心香粥,一起送爱心香粥。每天免费发放2400份爱心早餐,几年来累计投入达到500多万元。通过诚信经营、回报社会,贺军的企业越做越强,“爱心香粥”也从靖边做到了榆林、米脂、横山、西安,现在有更多的弱势群体在享用这份暖暖的爱心。几年来,看似普通的爱心早餐保证了数千名弱势群体每天好好吃上一顿饭,而且越做越大。有一位叫王兆宽的老人,第一次来吃早餐时,只喝了半碗粥,吃了半个馒头。贺军询问后得知,他要把剩下的半份早餐留给瘫痪在家的老伴吃。贺军立即让员工给老王买了一个保温饭盒,每天的早餐、午饭和晚饭都供两份。还有一个叫田建华的残疾人,以前一直靠捡破烂为生,为了一天不挨饿,每天早上田建华都会在他的店里吃掉四五份早餐。贺军看他可怜,就给他安排一个饭店看车的工作,一个月有吃有喝,还能挣一千多。

 

      贺军的“爱心香粥”成为了社会正能量的聚集平台,当地和外地许多爱心人士参与到了奉送爱心早餐的行列。贺军还力所能及地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靖边县张伙场刘春梅一家六口全部残疾,基本没有谋生能力。从2007年开始,贺军成为她家的“亲人”,每年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孩子们上学的食宿费,都是贺军提供。一名叫陈红的员工几年前患了绝症,无钱治疗,贺军组织员工捐助6万多元,在她治疗的几年里,贺军从未停发工资,并把她丈夫聘来做高薪库管。贺军还长期照顾4家特困户,帮扶了23家贫困户、7名孤寡老人、两名大学生,为靖边县羊羔山村捐助价值30多万元的物资,为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灾区组织捐款14.3万元。

 

      贺军荣获陕西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