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赵婷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赵婷

 

赵婷

 

      赵婷,女,汉族,19739月生,中共党员,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职工。

 

      作为一名志愿者,赵婷为一位7岁的白血病患儿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让身患绝症的孩子重获新生,用自己的爱心挽救了一个鲜活生命。

 

      1994年的一天,中国青年报上一张失学小女孩渴望知识的眼神震撼了赵婷的心灵,她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出了第一笔钱——30元善款。随后的17年里,她始终坚持从自己并不宽裕的工资中挤出钱来奉献爱心,以“结对子”的方式帮助5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宁夏盐池县的王玫芳同学,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毕业,书本费、学杂费等一直都由赵婷省吃俭用资助。有时生活拮据,赵婷就发动家人一起帮助王玫芳。

 

      2011年,赵婷参加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计划,并在中华骨髓库留下了自己的血型。20127,捐献中心打来电话,说有一位7岁的白血病患儿与她的骨髓配型成功,希望她尽快赶到四川华西医院进行手术。赵婷二话没说,在最短的时间内从青海格尔木赶到华西医院,来不及休息,立即进行了体检。在随后的4天里,每天定时注射药物,为细胞的移植做准备。在等待的日子里,赵婷也有恐慌和焦虑,但是她想到自己是为了挽救生病的孩子,便尽量放松自己,并和守候她的妈妈、妹妹说笑、讲故事。家人、同事也都不断以各种方式对她进行鼓励,为这个善良勇敢的女孩儿祝福。201286上午8时,手术如期进行,10“救命”的液体缓缓从赵婷的脊椎骨中进入小男孩体内。手术后的赵婷昏睡了一整天,免疫力明显下降,患者家属几次想送一些营养品表示感谢,都被她拒绝了,她握着患者家属的手真诚地说:“只要孩子在,一切都有希望;只要孩子好,这就是我的心愿!”一个月后,受捐赠的小男孩在赵婷的病床前高兴地又蹦又跳,虚弱的赵婷看到这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突然感到幸福极了。

 

      赵婷荣获青海好人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