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赵红亮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赵红亮

赵红亮

 

      赵红亮,男,汉族,19777月生,中共党员,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

 

      10年,向群小学每年都会收到落款为“向群弟”的几笔捐款,少则50元,多则5000元。后经查明,这是左腿残疾的赵红亮献给家境贫困、濒临失学儿童的一片爱心。同时他还为学生们购买课外读物及学习工具书近万册。无名英雄“向群弟”的事迹在向群小学及整个海南岛迅速传开。

 

      2002年秋开始,赵红亮把课余时间都用到了公益事业上,主动到儋州市偏远的敬老院做义工。他自学按摩和老人心理学,为老人们按摩和医治,为老人们送上自己购买的消炎水、清凉油、创可贴及治疗感冒、腹泻等非处方药物。同时,赵红亮还要照顾暂住在敬老院的弃婴弃童,自学聋哑手语、儿童心理学等,自费购买儿童图书、玩具,与孩子们做游戏,教他们读书识字,自费带孩子们到百家汇超市坐大木马等,被这些弃婴弃童称为“红亮哥哥”。赵红亮积极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图书馆和附近村镇开展志愿服务,利用周末为学校周边的贫困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家教。他参加学校“爱心”艺术团和“爱心实践基地”的建设,参与送文化科技下乡和基础医疗护理的宣传,向偏远地区赠送科普读物和衣物。

 

      2006年赵红亮从海南大学毕业,他放弃回河南老家做公务员的工作,选择了国家级贫困县——白沙黎族苗族自治县南开乡,开始了他的志愿服务生涯。赵红亮来到南开中心学校当了两年老师,教过数学、英语、地理、政治、生物和自然,并且都是同时教授三四门课程。赵红亮为山区的孩子们购买了大量的课外读物和报刊杂志。从1998年起,他通过省吃俭用、勤工俭学等办法,积攒下为数不多的钱帮助偏远山区几名失学儿童顺利完成学业。截至目前,赵红亮共向多所希望小学捐款5万元、图书近万册。

 

      赵红亮荣获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国 助人为乐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