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周学河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周学河

周学河

周学河,男,回族,19686月生,中共党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涝河桥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肉类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周学河用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科学的企业管理,严格的质量标准,打造值得信赖的食品企业,生产加工消费者“真正的放心肉”。

 

在原材料收购方面,周学河始终坚持让利给农户,收购价始终比同行业高,并做到现货现款,从不给农户打白条。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饲料价格猛涨,牛羊肉价格从每吨35000元下跌到30000元,养殖户信心不足,都把牛羊拉出来排队等待屠宰。周学河积极筹措资金,明确表示不管肉价下跌幅度有多大,都按照协议价付给养殖户,仅此一项企业就亏损100多万元。2010年,企业与涝河桥村养殖户签订1000多头安格斯肉牛养殖协议,肉牛出栏时,市场行情暴涨,周学河并没有按合同价收购,而是随行就市,把收购价提高到4000-5000/头。虽然企业亏损近200万元,但养殖户每户却增收一万多元。

 

在企业管理方面,周学河坚持用专业化的员工、精细化的管理,做放心肉制品。他严格员工持证上岗制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和技能培训,要求企业每一个人都要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不允许不合格产品出厂,出现质量问题坚持不查清原因不放过、承担责任不明不放过、当事者不受教育不放过、没有改进措施不放过。因为始终坚持“四个不放过”原则,涝河桥牛羊肉被当地老百姓称为“真正的放心肉”。

 

为让客户买得安全、吃得放心,周学河坚持对每一斤“肉品”实行产品检验检测制度和防疫合格检测制度双重检测。2010年他投资50万元在宁夏率先建立“动物防疫追溯体统”,在每一个产品上增加电子条形码,让消费者及时了解和掌握产品价格及相关信息。

 

通过科学管理、诚信经营,周学河带领员工把“涝河桥”从一个低效益的屠宰市场,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2亿元的知名企业,成为清真牛羊肉生产加工销售行业的成功典范。企业产品在全国20多个省市销售,深受消费者好评。2012年“涝河桥”品牌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农业部定点屠宰市场”、“商务部农产品骨干流通企业”等30余项殊荣。

 

    周学河荣获全国农村青年创业带头人、宁夏优秀青年农民奖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