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岳国良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岳国良

岳国良

岳国良,男,汉族,195011月生,黑龙江省拜泉县国富镇德润新型社区主任。

 

岳国良13岁那年,父母相继离世,留下他们年纪幼小的兄弟6人,无人照料。是村里的乡亲们,收留照顾他们,用百家饭把他们养大。25岁时,岳国良决定到外面闯事业。离开村子之前,他立下誓言:“将来若能有所成就,一定回报家乡父老!”离乡创业数十载,岳国良创办自己的公司。20多年来,他先后出资近亿元,投资建希望小学、修通村路、建群众文化广场等公益事业,满腔热忱回报家乡,赢得乡亲们的赞誉和尊重。

 

2008年春节,岳国良全家回到村里过年。他看到村里基础设施逐渐得到完善,但乡亲们依然住在这片破旧的泥草房,心里极不平静。年三十晚上,他和兄弟们商量,谋划把现在的自治村合并,组建新社区,让乡亲们早日住进楼房。经过岳国良努力,2010410日,德润新型社区动工建设。几年来,岳国良为该社区建设殚精竭虑、东奔西走,在一次跑手续过程中,路上着急赶路不小心摔伤了腿。他还在公司状况并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毅然出资8670万元,完成主体工程126层、居住面积4.4万平方米新型居住社区的工程建设。现在,乡亲们都住上楼房,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奠基仪式现场时,腿伤还未痊愈的岳国良拄着双拐出现在现场,全村乡亲们无不为之动容。

 

为解决农民产业接续问题,给社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经济支撑,岳国良出资组建自治现代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新建一处综合养殖场,使村民走上多业并举、增收致富之路。2012年全村经济总收入突破60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万多元。

 

每当乡亲们看到眼前发生巨大变化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总是感慨道:这都多亏了国良,他是个有情有义的好人!而岳国良却说:为乡亲们做点好事是应该的,也是遵守我年轻时的承诺,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岳国良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感动黑龙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