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郑永健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郑永健

郑永健

郑永健,男,汉族,19764月生,中共党员,青海天桥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十几年来,郑永健坚持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的理念,从不卖假冒伪劣产品,连续多年保持经营产品质量100%合格率,树立了民营企业诚信经营的一面旗帜。

 

1986年,年仅10岁的郑永健在父亲带领下,远离故土浙江温州,举家迁到青海省西宁市。当时一家七口全靠父母弹棉花维持生计,举步维艰。还在读初三的郑永健毅然决定辍学经商。他摆过地摊卖首饰、代销过皮鞋,所有初始创业者的艰辛,他都尝过。弹棉花的父亲一生实实在在做人、脚踏实地做事的风格,深深影响了郑永健。他深深悟出了“经商先做人,诚信重如金”的道理,并开创了如今蒸蒸日上的事业。10年时间,郑永健的青海天桥实业集团,靠着诚实信用、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从一个小鞋店发展成为集鞋类、化妆品、裤类专营连锁、小商品经营、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实体,集团公司注册资金9650万元,固定资产达一亿多元,从业人员1000多人。如今是青海省发展最快的民营企业之一。

 

郑永健注重诚信经营,创立企业品牌,赢得市场信任,秉承“人诚品真,以信立业”的宗旨,坚持人情面子货不进,假冒伪劣货不进,“三无”产品货不进,从源头上杜绝劣质商品流入商场,千方百计确保经营产品质量100%合格。他坚持依法经营、自觉接受监督,积极缴纳各种税款,设立3·15投诉联络站、顾客投诉办公室,聘请社会监督员,每年召开2-4次监督员座谈会,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他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民营企业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口号,在企业建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成立了为民服务礼貌小组等,在西宁民营企业中率先带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优秀员工、优秀团队的“双优”创建活动。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安置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和农民工200余人,并为所有员工购买医疗、养老等五种保险,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在2012年青海省委省政府倡导的“百企联百村”活动中,投资220万元为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近年来累计为下岗特困职工、失学儿童和灾区群众捐款捐物达700余万元。

 

    青海天桥实业集团公司先后被授予西宁市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青海省劳动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杜旭迪

热词:

  • 全国
  • 诚实守信模范
  • 候选人
  • 郑永健
  • 事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