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庞富英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庞富英

庞富英

庞富英,女,汉族,195812月生,广西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于合作客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是大集团还是小企业,庞富英都以诚相待、一视同仁,重诺守信、信守合同,从来没有发生违约现象。

 

1994年,庞富英创建民营企业——富英制革有限公司。19年来,富英公司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诚信经营,发展成为占地220多亩,拥有固定资产1.2亿元,员工1021人的广西最大制革企业和广西出口创汇最多的企业之一。

 

公司从不拖欠银行贷款和利息,连续7年获得银行信用AAA级证书。公司每年进出口交易额近6亿元,购销合同2000多个,从来没有发生违约现象。2006年,公司与意大利PELL IMPEX公司签订供货合同,合同单价0.36美元,到交货时,国际市场价格已涨到0.49美元,履行合同将使公司少了36万美元收入。是选择利益还是选择诚信?但庞富英最终选择了信守契约,选择了“损己利人”,还婉言谢绝对方主动提出补偿一些损失的好意。2009年,皮革价格下滑,国外一客户无力按合同价格提货,请求调价。庞富英为谋共赢,调整了价格。她的诚信深深感动了客商,赢得了更多客户和订单。

 

每年,庞富英都按时足额纳税,2001年至2012年累计缴纳税金2.5亿元,年均递增50%以上。她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公司从不拖欠工资,为职工购买养老保险,每年进行职业病检查,免费进行技能培训;免费为双职工提供住房,免费接送员工子女上下学;设立扶贫助教基金,资助和奖励考上大中专院校的职工子女。她重视环境保护绿色生产,投入1245万元建设了污水处理系统,达标排放。

 

庞富英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地方畜牧养殖业和屠宰加工业发展,每年带动农民增收1.25亿元。她为家乡修路建桥、修建学校、赈灾救灾、助残扶贫助教捐款1000多万元,为“玉博会”、全国思源工程扶贫基金、春蕾计划等公益事业项目及地方重大活动捐赠超过1000万元。每年春节、重阳节,对周边社区、农村的60岁以上老人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2013429日,家乡强降雨致20.77万人受灾。她立即捐出1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一再叮嘱村里干部要特别照顾好老人和留守儿童。

 

    庞富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