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郑向生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郑向生

郑向生

郑向生,男,汉族,19635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永宁镇党委委员、坪田村党支部书记,江西青松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二十多年来,郑向生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和创业理念,当经理不欠他人一分钱款项,当村支书不领一分钱工资,诚心诚意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

 

 

1991年,28岁的郑向生独自走出大山闯荡世界,靠着诚实守信起家兴业。通过多年打拼,他在铜鼓建起第一家三星级宾馆。他总说,咱们农村走出来的做企业就要诚实守信。他坚持以诚待人,带领员工不断实践探索,使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渐成为一家诚信度高、社会形象好的民营企业。2003年,他筹资开办一家烟花鞭炮厂。当时,一家公司与他签订了100多万元的订单合同,后来因资金周转困难,临时毁约,按合同应当收取高达30%的毁约金。郑向生了解情况后,分文未收,他说:“不能落井下石,要凭着良心做事。”经营管理企业10多年来,他从未欠过、赖过任何一笔款项,从未拖欠过工人一分工资,工人安心稳定,和谐相处。

 

 

20059月,坪田村因修水泥公路背上20多万元的沉重债务。那时的郑向生正处于事业蒸蒸日上的好时候。镇党委、政府找到他,要他回坪田村担任支部书记。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是家乡养育了我,现在群众需要、组织信任,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出力!”

 

 

担任村支书以后,他全身心扑在为乡亲们办好事、办实事上。他走家串户,问村民所思所想,谋村里脱贫良策。他积极推广有机农业种养,请顾问、搞培训。为激发村民创业,解决村民后顾之忧,他决定,农户每养一只土鸡,补贴2.5,每种一亩有机蔬菜补贴50,全部由他公司支出,并承诺所有农产品,由他利用公司固有渠道帮助销售。当年,全村饲养土鸡2万余只、种植有机蔬菜面积200余亩,仅此一项,人均年收入就增加了1000多元。

 

 

担任村支书8年时间,郑向生不但一分钱工资不领,还垫付200多万元为村里搞建设。多年来,他带领村干部以诚信为民为宗旨,坪田村各项工作连年迈上新台阶。他们争取资金搞建设,修水圳、建水陂、修公路……如今,村里建起新村部,创建文化园,安装路灯,家家户户建起新房、装上自来水。坪田村也先后被评为全省先进村镇、全国民主法制先进村和全省文明村、全省生态优美村、全省“十大和谐村庄”。

 

 

    郑向生荣获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杜旭迪

热词:

  • 全国
  • 诚实守信模范
  • 候选人
  • 郑向生
  • 事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