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敖志凡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敖志凡

敖志凡

    敖志凡,男,汉族,19699月生,江西省高速集团井睦高速公路项目办总监办主任。

 

    从事交通工程监理24年,敖志凡一直加班加点奋斗在施工一线。怀着对事业的热爱,在肿瘤切除手术后不到3个月,就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奔忙在施工现场。

 

    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敖志凡从计量员到合同工程师,再到总监理工程师,先后参与昌九等十几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见证了江西高速从无到有、从零到4000公里的跨越。在同事眼里,敖志凡是个一专多能的人,更是一个乐观豁达的人。1998年,一家知名咨询监理公司希望他能“跳槽”,并许诺给他一个项目做。但他没有动心,因为他要凭自己实力去奋斗,去实现人生价值。20114月,敖志凡担任井睦高速公路项目办总监办主任。井睦高速公路是我国首次试行“高速公路代建与监理合并管理模式”的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正式开工后,他连续3个月没有休假,每天都在工地忙个不停。“一天进嘴四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成了他和同事们的口头禅。201212月的一个晚上,天空乌云密布。敖志凡途经一分部所辖路段时,见施工队伍正在进行油面摊铺,现场还有4车料没有铺完。眼看就要下雨,如果施工人员冒雨强行摊铺或草草了事,工程质量势必受到影响。他越想越不放心,顶着刺骨的寒风,在现场蹲守近两个小时,赶在下雨前把所有料按要求摊铺完。此时已接近半夜零点,敖志凡冻得脸色发青,双腿都迈不开步了。

 

       201110月,敖志凡经常感觉腹部有难忍的绞痛。当时,项目正处于施工关键时期,他作为总监办主任责任重大,一直坚守在工地,没有机会去医院检查身体。20111118,他在工地现场再次出现强烈腹痛,脸上布满汗珠,身子缩成一团,在场同事急忙把他送到医院检查。经检查,发现患有肾结石,肝脏上还有一个肿瘤,必须马上手术。敖志凡安排好工作后,才到上海进行手术。手术完后,医生叮嘱他至少要休息一年。可手术后不到3个月,他就撑着羸弱身体,强忍手术刀口的疼痛,回到地势险要、道路崎岖的施工现场忙碌起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