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郭佳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郭佳

郭佳

  郭佳,女,汉族,1981年6月生,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公司航空服务部西安二中队经理。

  作为一名航班乘务长,她敏锐识破歹徒的阴谋;面对6名歹徒的暴行,她牢牢保护驾驶舱门,保护整个飞机的安全,并指挥其他工作人员和旅客一起制服歹徒。在2012年“6·29”反劫机事件中,郭佳发挥了关键作用。

  2012年6月29日,天津航空公司E190/B3171号飞机执行新疆和田至乌鲁木齐GS7554航班任务,郭佳是当日航班的乘务长。12时20分,飞机起飞后,她面对所有旅客,坐在最靠近驾驶舱的位置。当飞机升至5000米高空时,一名旅客起身走向前舱。她当初以为旅客是去洗手间,刚要询问,第二、三名旅客也起身冲向前舱,她立刻意识到情况异常,于是牢牢控制驾驶舱门保护驾驶舱。果真暴徒们企图上前打开驾驶舱门,但遭到郭佳的顽强反抗没有得逞,他们便转身殴打前舱旅客。此时郭佳来不及过多考虑,她整个人扑向歹徒,她的脸部、太阳穴均遭到重击。几秒钟后,头等舱旅客和安全员联合反击,郭佳立即抓住机会报告驾驶舱“有人劫机!”随即又拿起广播器:“青壮年旅客,请你们来前舱,协助我们一起制服不法分子!”一放下广播器,她迅速用餐车挡住驾驶舱门,死死顶着。这时20多名旅客纷纷冲了过来,和机组人员共同协作,不到20分钟,将6名劫机歹徒制服。郭佳又从容地向旅客广播:“各位旅客,我们的飞机马上返航着陆,请不要放松警惕,再坚持一下!”12时47分,飞机安全返航降落和田机场,受伤的郭佳站在舱门口,向每一位下机的旅客鞠躬:“对不起,让您受惊了!”旅客握着她的手说“非常感激!”、“非常敬佩!”

  7年来,她对空乘服务工作的热情始终不减,把旅客当亲人,护送老人下机,替残疾人排忧,帮孕妇解难,赢得了各族旅客的广泛赞誉。7年来,共收到旅客表扬信百余份,无一人投诉。无论是在四川地震灾区,还是家乡云南干旱灾区,或是新疆边远偏僻的乡村、学校,只要听说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她都带头捐款,在她的带动下,机组人员为社会捐款累计达50余万元。

  郭佳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