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洛桑金巴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洛桑金巴

洛桑金巴

洛桑金巴,男,藏族,19527月生,西藏自治区拉萨远大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生产建材企业的老板,13年来,他把诚信当作企业的灵魂,融入产品质量、营销市场的每个环节,贯穿各项制度和员工管理实践。他兑现了一位企业家对社会、对百姓的诺言和责任。

  

洛桑金巴自200010月创办拉萨远大建材公司以来,始终强调“诚信为本、诚实经营”。他认为,诚信是企业的魂,魂聚则业兴,魂散则业衰。企业的诚信体现在很多方面,对顾客把产品质量摆在第一位,对员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对社会安全生产、保护环境。在正确经营理念的指引下,洛桑金巴的公司越做越大,社会声誉不断提高。洛桑金巴按照“塑灵魂、严管理、讲质量、求生存、增效益”的思路,在全区水泥企业中率先运行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成立10多年以来,未发生任何质量事故,未因产品质量给用户造成任何损失。在他的领导下,公司严格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在劳动合同、工作时间、劳动报酬、劳动保护、社会保险等方面都严格依法办事,赢得了广大员工的信赖和拥护。公司从落实员工对企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入手,制定了《关于推行企务公开的实施规则》,使员工对企业产生了认同感、信任感和心理归属感。洛桑金巴十分重视职工权益保障工作,与员工的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在参与社会保险方面,公司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为员工足额缴纳各项费用,解除了员工后顾之忧。在工资分配问题上,从未出现过拖欠、克扣工资现象,并根据企业效益逐年提高员工收入。10多年来,公司劳资关系十分和谐,未发生一起违法用工与重大劳动争议事件。安全生产是对员工身体健康的基本保障。洛桑金巴经常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活动,10多年来,公司从未发生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企业的环保措施、污染处理是当地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他信守诺言,加大环保投入,累计斥资732万元用于企业周边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实现了企业生产粉尘和烟气排放浓度指标优于国家标准的环保目标。

  

    洛桑金巴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第三届中国民营经济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