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贾向东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贾向东

贾向东

    贾向东,男,汉族,19822月生,中共党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二公司焊工。

 

    参加工作十年来,贾向东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他凭着对焊接技术的热爱和高度敬业精神,不畏寒暑、潜心钻研,从一名农民工逐步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的高压焊工、焊接高级技师、金牌工人。

 

    生在农村的贾向东,深谙“人勤地不懒”的道理,始终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做了电焊工后,为了练好焊接技术,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别人午休他钻研,别人下班他加班。每年下工地,工友们都喜欢和贾向东搭班,因为他想多练习,常常抢活干。冬天,在几十米高的锅炉上干活,风吹在脸上像针扎,手冻的连焊把都握不住。夏天,天气再热也得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有时管材需要加温才能施焊,温度就要达到200多度,背上太阳晒,脸上电弧烤,身上天天洗“桑拿”,脸上一年都得脱好几层皮。最苦的还是仰脸焊接的盖面,为了不影响整体质量,高达几百度的焊渣掉到身子上也只能忍着。工作中经常是旧伤还没好,又落下了一茬新伤,但这些在贾向东眼中都成了家常便饭。通过勤学苦练,贾向东仅用3年便熟练掌握了高压焊工基本焊法,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高级焊工。对于一般焊工来说,这一过程需要10年左右。2006年,贾向东夺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组第一名。20128月,在被誉为职工技能“全运会”的第四次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上,贾向东又以超群技艺一举夺魁。

 

    他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自己所焊的每一道焊口都是认真负责,确保焊一道合格一道,决不允许出现质量问题。他先后参加了国家重点工程——山西大唐神头第二发电厂二期工程、山西阳城发电厂二期工程、内蒙古乌兰电厂等十五座电厂工程建设的焊接工作,累计完成高压焊口两万余道,焊口一次受检合格率和优良率达99%以上,被誉为“信得过焊工”、“免检焊工”。

 

    在艰辛而平凡的焊接岗位,在飞溅的火红色焊花中,贾向东用一双妙手奏响了人生乐章的最强音,用辛勤和汗水铺就了一条成才之路,实现了自己“做一名优秀焊工”的梦想。他被聘为山西电力技术院生产技能A类专家、国家电网电力技术院生产技能一级专家。从贾向东身上,工友们看到了一个80后技术工人梦想成真的真实范本。

 

    贾向东两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国 敬业奉献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