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第小妮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第小妮

第小妮

 

第小妮,女,汉族,19742月生,甘肃省庆阳市邮政局招聘邮政员。

 

面对高位截瘫的丈夫、巨额的家庭债务,第小妮不离不弃,10多年来悉心照顾丈夫的生活和病情,用纤弱的肩膀撑起一个温暖家庭。

 

2002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降临在刚刚组建三年的幸福小家庭,第小妮的丈夫高军伟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当医生告诉第小妮,她丈夫的伤完全没有治好的可能,后半生将要在病床和轮椅上度过时,第小妮感觉天塌了。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只有28岁,而他们的儿子才两岁。短短40天手术治疗就花费了20多万元,家里无力支付高昂的医药费,只能让丈夫出院休养。祸不单行,婆婆在丈夫出院两个月后,因为经受不住打击而撒手人寰。面对日渐消沉的丈夫,面对着这个连遭不幸的家庭,第小妮暗自下定决心,要撑起这个家,让丈夫和儿子感到幸福。

 

丈夫出事后,家中一度失去经济来源,只能靠每月360元的低保勉强度日。没钱为丈夫买药,孩子的营养也跟不上。第小妮没有被打倒,她相信只要有双勤劳的手,日子会一天一天好起来。丈夫病情稳定后,她打工补贴家用,在酒厂干过装酒工、在建材市场干过推销员、在私人公司干过文秘、给服装店站过门市,但都因为中午没有休息时间,无法照料丈夫而一一放弃。20085月,她被庆阳市邮政局录用,有了一个稳定的职业,虽然每月只有几百元,但可以工作、家庭兼顾。她每天来回奔波于家、邮局、投送点之间,努力工作的同时,精心照顾着丈夫和儿子的生活,由于勤快肯干,第二年就被评为先进生产者。

 

因为过度劳累,第小妮担心自己睡得太沉,便在夜里定两个闹钟,坚持每晚帮丈夫翻两次身。这样日复一日的悉心照料下,瘫痪病人常见的肌肉萎缩、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和褥疮等病症,从未在她丈夫身上出现过。

 

丈夫病倒十多年,第小妮仅仅回过两次娘家,39岁的她没有化过妆,没有再添置过什么新衣服。丈夫一直劝她出去逛逛,她就笑着说:“我天天上班都骑着电动车在街上逛,都逛腻了”。别人给些好吃的,她总舍不得吃,留下带回去给丈夫和儿子。许多人都劝第小妮放弃,“你还年轻,家里欠了那么多债,丈夫也没有康复的希望,还是趁着年轻早做打算吧。”第小妮坚定地说:“丈夫虽然身体残疾,但是我们的感情没有残缺,我们永远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第小妮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庆阳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