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李新民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李新民

李新民

  李新民,男,汉族,1967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伊拉克鲁迈拉项目部副经理。

  李新民是铁人式的好队长,在大庆油田二次创业的宏伟事业中,带领新一代1205钻井队,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光荣传统,刻苦创新、辛勤工作,为油田持续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李新民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在铁人王进喜带领过的1205队一干就是22年,从一名普通的钻工成长为“铁人队”队长。他带领钻井队成功打出历史上第一口定向井,创出一个平台打13口定向井、平均井距只有6米的丛式定向井的高纪录,在全国钻井队中钻井进尺率先突破200万米,相当于钻穿226座珠穆朗玛峰,连续15年实现年人均向国家交一口井。率先实施绿色钻井,实现24年安全生产零事故,井身质量和固井质量合格率保持100%,实现由单一打直井向打特殊工艺井转变。组织四次钻机转型,实现装备和技术双跨越。

  李新民把规格化、标准化、军事化的“三化管理”与国际HSE管理标准相结合,制定从安全到质量、从井场到驻地、从生产到队伍管理的一整套管理办法和措施,带领团队顺利通过HSE、IADC和ISO9002国际认证,拿到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在苏丹5年,李新民带领DQ1205队累计钻井55口,创造23项新纪录,完成水平井29口,两次获得苏丹最高荣誉—PDOC钻井杯。曾经仅用26天就完成苏丹3/7区首口水平井,被称为“功勋井”。2010年,他的团队不畏战火危险,“转战”伊拉克,仅用47天3小时打完3167米的定向井,创出哈法亚钻井新纪录。

  22年来,李新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铁人精神”的继承者,始终摸爬滚打在钻井一线。自从2003年担任钻井队第18任队长后,李新民每年有270多天守在井上,累计跟班作业2800多小时。结婚20年,他只在家里过了5个春节。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从没请过一天假。孩子快高中毕业了,他只参加过一次家长会。如今在国外工作,他更是大半年才能回家一次。每次轮休回国,他都在有限时间里,多陪陪家人,补偿对家庭自己多年未能尽好责任的愧疚。

  李新民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