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霜福伟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霜福伟

霜福伟

  霜福伟,男,傈僳族,1994年5月生,云南省文山学院2012级体育教育本科2班学生。

  遇见不慎落水的3名女童,面对汹涌的波涛,霜福伟奋不顾身跳入江中,大浪一次又一次将他冲走,他一次又一次游过去,用尽最后力气救起一名女童,等到赶来的医生将女童抢救过来,他才悄悄离开。

  6月,是福贡的雨季,持续的暴雨导致怒江水位暴涨,江水夹杂着大量泥沙一泻千里,波涛汹涌,令人望而却步。2012年6月30日下午,云开雾散,暴雨停歇。下午3点左右,在江边嬉戏的3名女童不慎被突然涌来的大浪卷入江中,刚好走在附近的霜福伟听到落水女童的大声呼救后急忙赶到江边,只见3名女童在江水中沉浮挣扎,随时都有被江水吞噬的危险。霜福伟来不及迟疑便纵身跃入汹涌的江中。而这段江水水流湍急,漩涡极多,生活在此的本地人也不敢轻易下水,若落水生还几率很小。霜福伟在这样湍急的江水中奋力游到溺水女童身边,一手托着2名女童头部,另一只手朝岸边划去,拼命将她们推向岸边。此时,浪大水急,霜福伟将2名女童推向岸边一尺,马上又被湍急的江水冲回江心一丈。这样反复推了3次之后,霜福伟连同2名女童都被卷入了江中,2名女童被江水裹卷着越漂越远,霜福伟拼尽全力从江心急流中游回了岸上。精疲力竭的他转身看见不远处还有一名女童在江中苦苦挣扎,气喘吁吁的霜福伟再次跳入湍急的江中朝那名女童游去。江中的大浪一次次涌向逆游的他,几次都几乎将他卷走,是救孩子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终于游到了女童身边,霜福伟使尽全力将女童托起,游回江岸,岸边人们帮助将女童抬上了岸,而另外2名女童已被江水卷走不见了踪影。此刻,累瘫了的霜福伟还不忘提醒一旁的同学拨打急救电话。经过抢救,女童很快脱离了危险。霜福伟不顾检查一下身上大大小小的擦伤,便悄悄离开了。

  霜福伟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尽管自己生活条件并不宽裕,他却经常帮助同学,多次为公益事业捐物捐款献爱心。在一次足球比赛中,一位同学扭伤了脚,霜福伟马上背起他奔向附近医院,到了医院大家才发现都没带钱,霜福伟扭头跑回学校,把生活费全部取出来帮同学垫付了医药费。假期里,霜福伟常约同学一起去帮孤寡老人挑水、修家电、补房顶。他的一片善心、爱心赢得了老人的开心、舒心。

  霜福伟获得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