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韩允洲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韩允洲

韩允洲

    韩允洲,男,汉族,19816月生,中共党员,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韩允洲入伍15年来,积极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挑战生理极限,勇攀训练高峰,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

 

    他潜心研究训法战法,强化特战反恐知识技能。他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反恐怖基础理论教材》、《反恐怖作战经典战例》等大量书籍,搜集了美国“9·11”事件、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等大量反恐资料进行研究,写下读书笔记30余万字,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参与《武警部队反劫机部(分)队射击教材》编写,摸索出体能训练“六步”渐进法、武装越野间歇训练法、实弹射击“自然指向全身静,轻微呼吸食指动,响枪瞬间盯平正”的“21字要诀”和“一移二拨三先四补”近距离临危射击法,在武警部队得到推广。

 

    军事训练上,韩允洲最大限度挑战自我、激发潜能、超越极限。10公里负重武装越野,比优秀成绩快了430秒;手枪10距离快速射击,2.97秒打出100环,记录至今无人能破;获得高空垂降、车底逃生等1230多个高难度科目个个优秀。韩允洲先后完成了奥运会、残奥会圣火传递核心车辆驾驶任务,参与法国“黑豹突击队”和宪兵干预(GRGN)交流学习,代表武警部队赴以色列学习培训。在全国空警大比武中取得射击团体第一名,在武警部队特战分队比武竞赛中取得个人指挥专业综合第1名。他还参与了“092”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向中央首长和军委首长军事汇报表演。

 

    在带兵育兵过程中,他总是敢于叫响“我先来、跟我上”,根据每名队员身体素质,建立了个人训练档案,合理编组分层施训;推行科学组训、以考促训,定期组织比武会操,提高了单位时间训练效果。2010年,他带领4名队员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特战分队干部骨干集训竞赛,面对大强度、超负荷训练和各单位的强手压力,克服场地、时间和伤病等重重困难,在房间里推演比赛课目百余次,使每名队员对比武流程了如指掌,最终夺得个人指挥专业综合成绩第1名,团体总分第4名的好成绩。他先后3次为公安部培训空中警察,多次为自治区公安厅培训射击队员,所带干部战士中,22人成为总队特战分队的骨干,35人立功受奖。

 

    韩允洲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荣获感动宁夏十大人物、第十五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