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圆我中国梦 传播正能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传递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6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同志讲话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同志讲话

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 涂更新主持活动

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 涂更新主持活动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史海 7月16日北京报道】 由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协办的“圆我中国梦 传播正能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公司报告大厅举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网络电视台等机构和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今年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制作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受到普遍欢迎,产生热烈反响。目前,我国已有手机用户约11.4亿,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兴媒体。为进一步扩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公益广告宣传融入百姓生活、做到群众心中,将在全社会开展“圆我中国梦传播正能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传递活动”。

  活动内容

  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发挥优势、密切配合,充分运用各种手机和网络手段,大力宣传展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传播和阅读欣赏,引导人们在学习传播先进文化中,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对中国梦的认知认同。

  活动方式

  1、中国移动、中国电脑、中国联通三家运营企业根据中央文明办提供的手机和网络类通稿,制作成手机彩信、屏保、漫画、电子书等作品形式,运用手机报、微博、门户网站、二维码、桌面助理、邮箱等多种渠道,进行大规模、常态化宣传推广。

  2、三家运营企业设立平台、建立机制,鼓励手机用户下载、转发广告作品,上传阅读感想体会。每月各自对转发数量大、评论水平高的用户进行表扬激励,并刊登展示和交流阅读心得。年底,综合表扬最佳用户。

  3、“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传递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上传、下载、转发公益广告作品及评论文章免收信息费,只收取正常通信费。

  4、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主办、协办单位网站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官方网站设立活动专题、刊登活动信息。

  据悉,“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传递活动”将长期开展,媒体刊播规模在不断加大,作品质量将不断提升,组织协调力度越来越大,活动还将探索建立公益广告宣传的长效机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