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启动仪式直播

圆我中国梦 传播正能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百家网站展评 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刘正荣同志宣读《圆我中国梦 传播正能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网上传递活动方案》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刘正荣同志宣读《圆我中国梦 传播正能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网上传递活动方案》

  今年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等部门组织制作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受到普遍欢迎,产生热烈反响。目前,我国网民规模达到5.64亿。为运用互联网进一步扩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覆盖面,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将在全社会组织开展“圆我中国梦 传播正能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网上传递活动”。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圆我中国梦、传播正能量为主题,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引导人们广泛传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力弘扬正风正气,凝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主办单位

  中央文明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

  三、活动网站

  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百度等主要商业网站和各地具有影响力的网站,全国共百家网站。

  四、活动内容

  百家网站发挥优势、协调一致,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活动,大力宣传展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鼓励广大网民积极传播和阅读品评,引导人们在学习传播先进文化中,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对中国梦的认知认同。

  五、活动方式

  1、专题展示。各网站开设专题栏目,刊登展示中央文明办提供的网络类公益广告通稿作品,进行大规模、常态化宣传推广。

  2、微博传递。利用网站官方微博和个人微博,大量刊发公益广告作品。组织微博客作者发表博文,解读公益广告内涵,引导网民品评作品,跟帖表达感想体会。

  3、QQ群传递。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运用QQ群发布传播公益广告作品,引导QQ用户下载、阅读、传播。

  4、特色传递。各网站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运用论坛、悬浮窗、弹出式广告、桌面助理等多种方式,推送公益广告,引导网民关注和传播。

  5、征文活动。各网站开展品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文等活动,吸引网民阅读作品、交流感想。

  6、系列访谈。各网站分别邀请公益广告基地负责人、公益广告创作者、广告专家学者和评论员等,就公益广告制作、刊播、宣传效果进行访谈讨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六、组织协调

  1、中央文明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百家网站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公益广告网上传递活动健康开展。

  2、中央文明办负责统筹协调,提供网络类公益广告通稿作品。

  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业务指导、督促落实。

  4、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分别安排部署公益广告网上传播活动,发动广大职工和青年群体广泛参与。

  5、各网站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到人,认真组织活动,定期统计汇报工作进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