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梦系列"公益广告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日,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与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联手制作推出了23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这个被称为“梦系列”的作品通过对不同时期、不同年龄、不同社会角色人物的塑造和刻画,多方位、多角度反映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生动地诠释了“中国梦”。

“梦系列”作品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形式与公益广告题材相结合的创作典范,是公益广告在表现手段上的一大创新。创作团队通过对“泥人张”彩塑作品的数字化处理、主题提炼和诗文创作,形成了一批独具中国特色的公益广告精品。 

  背景介绍:

  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

为更好的推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中国网络电视台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六部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讲文明树新风”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依托中国网络电视台视听、互动、“一云多屏、全球传播”的新媒体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传播先进文化、引领社会风尚。

  “泥人张”相关知识

  昨日造人只一家,而今桃李满天下

泥人张的创始人的张明山从小勤奋刻苦,18岁时成名并被当时社会认可。后经过历代传承,泥人张彩塑成为中国北方泥塑艺术的代表。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府对泥人张彩塑采取了保护、扶持、发展的政策。 1959年建立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先后多次招收学员,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彩塑艺术人才。从此,泥人张彩塑艺术从一个家族的艺术活动发展为社会性的彩塑事业。郭沫若曾题词:“昨日造人只一家,而今桃李满天下”。

  作品生活气息浓厚,有思想、有哏趣,让人过目不忘

天津泥人张彩塑具有鲜明的现实主义艺术特色,作品题材多选自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事,生活气息浓厚,有思想、有哏趣,让人过目不忘。在制作上追求解剖结构,特别注重神的刻画,做到了形神兼备。在用色上匠心独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泥人张彩塑一般尺寸不大,高约40公分左右。

  入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商业与艺术相互融合

  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近年来坚持“深入生活出作品面向市场多销售”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创作和生产销售取得了丰硕成果。重视宣传泥人张彩塑艺术,不断扩大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泥人张作品经常参加国内外大型展会。例如:奥运会“中国故事”、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天津周、瑞士冬季达沃斯论坛、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韩国世博会等活动。2006年和2007年泥人张彩塑先后被国务院和天津市政府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泥人张彩塑艺术走向了更璀璨的新辉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