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 描绘梦想蓝图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成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德国著名的文艺批评家莱辛曾说,绘画、雕塑是空间的艺术,在于表现最具包孕性的瞬间。“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以鲜明的色调、传统的造型、恢弘的气势展现了“中国梦”振奋人心的一个个凝固的瞬间,发人深省,引人入胜。

 

  天津泥人张彩塑将传统民间艺术与时代主旋律相结合,以细腻的笔触刻画出积极乐观的人物形象。这些彩塑的主人公个个笑容满面,流露出对梦想的坚定信念,对明天的无限憧憬。彩塑旁边还配有清新流畅的现代诗,诗与画的结合,传统技法与时代主题的交汇,让这些彩塑焕发出青春的活力,表现出梦想的张力。

 

  有一幅倡导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公益画:《做有“粮”心的人》格外引人注目。这幅画构图简单,一双手上下相合,金黄的小麦填补了中间的空隙,小麦上面“珍惜粮食”四个字点明了主题,旁边配有四字古体诗:“惜福积福,当思五谷。春种秋收,一路辛苦。良心叩问,可有愧无?”中国自古以来就强调勤俭节约,唐代李绅的那句“不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更是传唱千古的名句,这幅公益画把中国人民的普遍心理诉求与中国梦的宏伟主题相结合,似乎在告诉我们,只有珍惜每一粒粮食,只有珍惜劳动人民的辛勤汗水,中国梦才有坚实的根基。

 

  这些生动形象的公益广告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引起了普通老百姓内心深处的共鸣,究其原因,首先是这些公益广告扎根群众,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公益广告的受众是人民大众,它需要考虑到大众的接受能力和水平,“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很好地做到了寓庄于谐,既传递了主流价值观念,又不失幽默风趣。其次,这些公益广告的成功还源自对民间艺术的深入挖掘。在中国辉煌灿烂的五千年文明史中,民间艺术占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一席,与高雅艺术相对的民间艺术主要面向基层民众,是劳动人民日常生活的艺术升华,它虽然难登大雅之堂,却如源源不断的活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大众。再有就是这些异彩纷呈的公益广告把传统艺术与时代主题相结合,充分汲取传统文化的有益成分,借鉴现代艺术实践,用鲜明健康的色调勾勒出中国梦想的宏伟蓝图。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我们艺术创新、文化进步取之不尽的精神粮仓,这些公益广告正是以传统的中国形象来表现中国的时代精神,使中国人既感到亲切熟悉,又倍受鼓舞和激励。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成功再一次启示我们:艺术只有立足于社会实践才有展翅高飞的可能,中国的艺术需要从民间、从传统中汲取养分,把握时代的脉搏,以澎湃的热情讴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伟大实践,以昂扬的斗志描绘实现中国梦的雄伟蓝图,表现出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的中国精神,刻画出积极乐观、奋发有为的中国形象,传递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创新写意传神、温润典雅的中国表达。 (李凯歌)

 

  本网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公益广告 描绘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