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让公益广告遍地飘“香”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哈尔滨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广为流传的公益广告语,让助人者感到快乐,让受助者都感到温暖,增强了人们的互助、互信。默默地传递着“建设生态文明”的正能量,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其实,这些令人口诵能详的公益广告,本身就是玫瑰,在绽放、飘香。我们期待这样的“玫瑰”更多,香味更浓,在祖国的沃土上遍地绽放、飘“香”。

  改革开放以来,广告对推动市场经济的发展,功不可没。但有些违法广告,也趁虚而入,抢占市场。有的人打“擦边球”,公然在大众传媒上刊登宣扬不健康的,甚至含有暴力、色情内容的广告。有的人则乘夜色,上街头、钻楼道,涂鸦、张贴办假证、招嫖的广告……这类负面广告,散发着肮脏、害人的“臭”气,不仅让人们感到恶心,更是污染了社会风气。

  前不久,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广西调研时说,各地要“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提升质量水平”,中国文明网及各级传媒也推出一系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从而,让公益广告的“香”味的正能量影响更大,传播更远,让违法、不健康等有害广告的“臭”气的负能量受到遏制。

  现在,全国上下已初步形成了发布公益广告的高潮。但怎样把公益广告做得更好,让它遍地飘“香”,还需进一步探讨。笔者认为,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很有必要。

  一是内容要“精”。公益广告表述的内容,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人们的工作、生活,涉及到政治、经济、公共文化等方方面面。因此,那些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针对性内容的“精品工程”,国人才喜闻乐见,易于理解和接受。

  二是形式要“活”。公益广告表述的形式,要“以言引人、以情动人、以理服人”。选用“精炼、警醒、哲理”语言,“生动、活泼、感人”的图像,让公益广告给人听觉和视觉上的“享受”,才会更具感染力,起到“暖人心、入人心,唤起共鸣”的作用。

  三是载体要“多”。公益广告表述的载体,要适度适量,多元化,立体化,全覆盖。不仅可以利用报刊、书籍、照片等传统媒体,可以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兴媒体,还可以利用电影、戏剧等文艺作品。让公益广告在每个领域,都有传播,使公众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

  一个宽容的社会容许有各种声音,更需要“正能量”推动社会的进步,而公益广告就是作为一种营造气氛的正能量,传播社会文明,弘扬道德风尚。?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公益广告遍地绽放、飘“香”,成为社会进步的动力,为实现中国梦鼓劲、加油!(特约评论员张德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