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看在眼里 记在心里的“中国范儿”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无锡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期,中国文明网推出一批独具特色的“中国范儿”公益广告,用农民画、年画、泥塑、剪纸等多种传统民间艺术形式,与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题材相结合,这种富有中国味道的公益广告深受网友的喜爱。  

 

  创新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

  农民画、年画、泥塑、剪纸这样的民间艺术已经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这些表现形式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年代的标志渐渐遥远起来,在现代化的城市里已经难觅其踪影了。而这次中央文明网推出的“中国范儿”公益广告与传统民间艺术“携手”,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不管是栩栩如生的泥塑,还是色彩浓烈的农民画,亦或是线条优美的剪纸,都成了传递文明的新“使者”。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梦系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了。它是由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与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联手制作推出的。这个被称为“梦系列”的作品塑造刻画了不同时期、不同年龄、不同社会角色人物,有放飞梦想的孩子,有圆梦路上的共产党人,还有拿着望远镜看到梦想的老爷爷老奶奶……这些点点滴滴的人民“梦”,基层“梦”,其实就是对“中国梦”的生动诠释,从方位、多角度反映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彩塑作品的数字化处理加上主题精炼与诗文创作,有生活气息,有富有思想性,让人过目不忘。可以说“梦系列” 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形式与公益广告题材相结合的创作典范,是公益广告在表现手段上的一大创新。

 

  深远的意义给人深刻感悟

  好的创意能让作品“入眼”,深刻的含义更能“入心”。“中国范儿”公益广告传播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弘扬节俭、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讲文明树新风”正能量。让人过不不忘的同时又让人有所感悟。一幅幅生动的公益广告,有描绘热火朝天的丰收场面的,有一家三代共享天伦的,也有迎着彩霞大伙儿走在奔梦路上的……这些美好的画面,正是一个个等待着我们去实现的“梦”。“中国范儿”公益广告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激发了群众“向善”的念头。

 

  相信“中国范儿”公益广告让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最后一定也能让我们行动在身边。(陆文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看在眼里 记在心里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