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推动社会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嘉兴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梦,我的梦;中国,前进;……”近日,中国文明网推出的一系列“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出现在嘉兴公交车站站牌上,引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而以“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遵德守礼”提示牌也遍布嘉兴各街道社区的楼道、主次干道、文化小广场等醒目位置。嘉兴市文明办还将《一滴汗 一粒粮》公益广告与“文明餐桌”行动结合起来,制作大量海报与桌签,分发到全市各类食堂、饭店、宾馆和餐饮企业中,有力宣传了“不剩饭不剩菜”活动主题。可以预见,这些“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不仅能够推进市民文明形象的养成,更是我们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绝佳的展示方式。

 

  众所周知,公益性是公益广告最本质的特征,它不含有任何商业利益,唯一的目的就是为大众谋福利,为社会的发展作贡献。最让笔者记忆犹新的,恐怕要数希望工程公益广告了。那个大眼睛小姑娘的照片让无数人关注希望工程,同时也让更多人记住了公益广告这一正面宣传教育形式。然而,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街头的商业广告似乎越来越多了,样式也越来越新颖,公益广告却很鲜见。

 

  由中国文明网推出的一系列公益广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人们不禁为之欢欣鼓舞。面对禾城街头的这些公益广告,市民不仅驻足观看,更有甚者,还拿起了相机、手机,将其拍下来。这无疑暗示着,这些公益广告必将入脑入心。我们看到,这些公益广告尽管篇幅短小,但却主题鲜明,形式醒目,尤其是避免了刻板说教的形式。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公益广告里饱含着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因而,这些公益广告必将深入人心,而其倡导的价值、理念不仅会为民众认同并践行,更能内化为一种城市软实力。“中国好棋”、“中国,前进!”、“少年强 中国强”、“邻里和谐,共创文明”、“尊老爱幼,人间美德”、“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相助、与邻为乐”,如此种种,无不用百花齐放的方式让文明的理念呈现在广告这种人们接触最多的媒体形式中,让自己加倍用文明言行装扮城市,让中华儿女更加深感自豪,让心中的中国梦熊熊燃起。

 

  据悉,嘉兴市文明办通过三项举措,把公益广告的宣传真正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做到群众身边,着力打造全体市民共建共享的公益广告工作格局。可以肯定,让这些“讲文明 树新风”的公益广告时刻伴随着广大市民,就一定会收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对于促进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良好文明风气的形成,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水平和道德素质至关重要。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愿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罗雪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