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和为贵”谱写世界生态的和谐画面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赏公益广告《中国梦和为贵》

  河南舞阳公益广告《中国梦和为贵》中描绘的是一副颇有趣味的水中之景,不论是在水底嬉戏的小鱼,还是在水面上依次排队竞相追逐的小鸭子,亦或是在空中自在翱翔的小鸟,一切都显得特别的宁静、安谧,所有的小动物们都在茂密、丰盛的荷花丛林中共同凝聚成了一副和谐、和平的画面。

  这幅公益广告作者用“荷”作为主题背景,巧妙地引申出了与之同音的“和”字,一片片在池中稳重支撑的荷叶与一朵朵在水上绽放盛开的荷花衬托出了和谐、和平、和睦的中国梦。

  广告的主题是“中国梦,和为贵”。“和为贵”出自孔子的《论语·学而》,全句为“礼之用,和为贵”,浅层次的意思是和气、和善,而深层次的理解则是有序、是互不侵犯、相安无事、谐而不乱。因此,用“和为贵”来形容我们民族、国家在世界大环境下进一步发展的画面,就显得特别的形象与贴切。

  “和为贵”的主题,反映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希望用和平崛起的方式来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我们希望摆脱近代以来的贫穷、挨打,希望我们民族中的每一份子都能够生活得更加幸福与美满,希望中华民族能够重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但我们的崛起、复兴和强大绝对不会使用霸权、称霸、侵害其他国家利益、伤害其他民族感情的方式,不会因为自己变成了一个巨人而给身边的其他世界伙伴造成安全上的威胁、让他们感到不安与害怕,而是会全然遵循“和为贵”的理念,充分尊重其他民族的发展诉求,完全理解其他民族人民的感情,与我们的远亲近邻都保持友好、和睦的关系。并且,这一梦想在实现中不仅体现的是和气与和睦,而更是在处理发展中的矛盾问题时希望互不侵犯、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力求在最大程度上实现一种更为深层次的“和”,由此和大家共同谱写现实世界中的、犹如这幅公益广告所展现的一样的和谐、和平的画面,共同努力创建一个共同和平发展、和睦相待的世界生态。

  总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只是对中华儿女来说是一个伟大而美好的梦,对全世界的每一个民族而言,都绝对不会是什么噩梦、烦恼之梦,而同样也会是让他们共同受益的美好之梦。(金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和为贵 世界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