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评《朝夕奔梦》:怀惴梦想跨步在康庄大道上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常提“中国梦”,但“中国梦”怎样才能从梦想照进现实,由高屋建翎的抽象概念细化为群众的民生梦、幸福梦?公益广告《朝夕奔梦》诉说了作为基层的群众,对“中国梦”最直观、最纯朴的理解。

  挑着梦想出发,担着希望回家,唱着山歌入梦,日子如诗如画。在这则广告里,全篇满是暖暖的色调,而茁壮成长的大树、寓意喷薄向上的朝阳或温馨的夕阳、现代化的农业与传统的耕作结合,平坦前行的大道,准备劳作或归家的人们,共同组成了一幅和谐美满的农村生活美景图。

  简单的一幅《朝夕奔梦》图,细细品味当能体会其蕴含的意境。

  无论是扛着锄头,还是开着拖拉机;无论是大步向前,还是悠闲漫步,都体现了一种追求、一种向往和一份幸福的元素。当这幅公益广告通过最直白的肢体语言,描绘出正抖擞跨步在康庄大道上的群众,体现的正是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体现的正是群众对富裕、和平、和谐生活的一种态度。

  从传统的耕作方式到现代化的农业生产模式,使个人劳动力得到解放无疑也是实现梦想的过程。在《朝夕奔梦》里,既有耕牛,锄头等传统的农业耕作方式,也有农用车等现代化的产物。我们或可以这样理解,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进步,现代化的农业用具将取代传统操作,美好的生活更值得期待。

  “中国梦”的践行,靠每一位国人的努力。在这幅公益广告的构成元素里,我们看到的是广大农村在实现梦想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心态。从日出到日落,始终怀惴着幸福的梦想,保持工作的激情,在平淡的生活里收获一份开心,一份如意,又如何不能助力“中国梦”?

  公益广告《朝夕奔梦》诉说的是如诗如画的幸福生活,在欣赏中品味,在品味中感悟,我们的人生,也可以做到如此幸福。(余正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朝夕 奔梦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