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伴行你我他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营口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长期以来,公益广告都是众多广告中的一部分,不仅仅是媒体,还有户外电子屏幕、报纸、宣传板、公交车车体等一些醒目的宣传位置都会看到。最近一个时间,媒体的公益广告增多了,每看到一则公益广告,我们的内心都受到一次洗涤。

       公益广告,是社会文明前进的助力器。中国现代公益广告有近三十年的历史。记得还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会偶见公益广告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后来中央电视台开播《广而告之》栏目,很多公益广告至今仍记忆犹新,如“给妈妈洗脚”、植树造林、“禁烟”、“节约用水”、香港的自愿献血等,当时对于还很小的我有着深深的触动。近几年,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发展,人们在物质生活中得到了满足,可是有很多人的精神生活并不幸福,继而引发整个社会对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舌尖上的浪费”、“文明行驶”等一些社会话题更加关注,电视中关于这类话题的公益广告也日渐增加。文明社会不断进步,公益广告,无疑是一个文明进步的助力器。它在不断的提醒着城市中忙碌的人们,忙碌之余,千万不要忘记孝敬父母、关爱他人、注意个人文明言行。社会个体文明在不断进步,社会整体文明自然也在不断的进步、发展、壮大。

  公益广告,是个人行为的警世钟。中国古代常常有很多圣人大家,他们的言论被记录下来,激励着一代代的人的思想、行为。而现代社会在不断进步,却仍旧有一些意识淡薄的人无视各项规章制度,抱着侥幸的心理,做着违反规章制度的不文明举动,这不仅仅是个人的行为问题,也影响着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与进步速度。公益广告,恰到好处的提醒着看到它的人们,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中,可能会有一些是被我们所忽略的人和事。公益广告,就如同一个伴随在身边的警世钟,时不时的提醒着你我他,我们这些人,哪些是该做的,哪些是不该做的,但它更多的给予我们的内心的感触、共鸣。身边的很多人都在受着公益广告的影响,平时多关心自己的父母、关爱身边的亲友、驾车时也不会抱着侥幸的心理去闯红灯、更不会不注重形象的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大家仿佛都行动了起来,从个人的点滴言行做起,用个人的言行影响身边的人,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向文明靠得更近。

  公益广告,只是众多宣传形式的一种。它却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不仅仅是提醒、告诫着我们要注意的事情,同样,它也以它的独有方式纠正着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公益广告有着它不可磨灭的功劳,使我们的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美好。(何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