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梦想在前头 着力在当下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赏公益广告《中国梦 在前头》

 

  天津泥人张彩塑《中国梦 在前头》展现了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也玩新潮学小丫,也玩追梦到天涯。中国梦里儿孙家,春风杨柳燕叽喳。十里香荷花……”这样的配诗,给人以极强的生活气息。

  尤其是在其乐融融的画面中,年逾古稀的老汉为老伴儿举着望远镜,老太太说:“我看见我的梦啦!”老两口满脸皱纹中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作品给人以无限的感染:梦想就在前头,梦想非常美好!也给人一种自然而然的感觉:梦想在前头,着力在当下。

  这是一对饱经风霜的老人。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所有的努力,他们为自己的事业奋斗了半生,也为自己心中的梦想奋斗了几十年。他们的心中有说不完的故事,他们的心中也有无尽的梦想。这其实是全国老人的整体形象,抑或是全体劳动者的形象,他们代表的是大家。

  这是一对与时俱进的老人。老不庸懒、闲不无聊,两位老人停下劳作的脚步,手摇蒲扇,享受宁静的时光。却还学年轻人玩起了新潮,透过望远镜感受另外一种场景。老人哪是在看镜中实景啊?那是在看心中的梦境。我想不只是老年人该这样,每一个年轻都该这样吧?

  这是一对充满幸福的老人。他们现在玩着望远镜,昨天可能玩着手机,明天要玩的可能是平板电脑,但是不管玩什么,他们的笑容一定始终不变。这份宁静的幸福是很多老年人的梦想,何尝不是年轻人的梦想?其实,中国梦是什么?就是让中国人都有这份宁静的幸福!

  梦想是幸福的,幸福是美好的。然而,这两位老人“写”满奋斗的脸,分明在告诉我们:幸福不是等来的,而是干来的。面对国人共同的梦想,我们要做的,不是要把梦做好,而是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来,把梦实现好。

  所以,我们要看到:梦想在前头。我们更要记住:着力在当下。(杨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