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和谐中国 荷(和)满天下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马鞍山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起舞荷塘,柔声歌唱,中国梦乡,和平希望”,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制作,河南舞阳张新亮创作的农民画《中国梦 和为贵》,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画面简捷明了,线条夸张有度,色彩欢快明暗清晰,满池的荷叶、盛开的荷花,还有那活泼可爱的小鸭子,躲在荷叶下面享受清凉的飞雁,构成了一幅完整的画面,它们相互映衬益彰,表现出了和谐、友好的景色。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我很喜欢苏轼的这两句词,很生动很有生活气息,把一幅美丽的画面呈现在读者面前,尽管我们没有欣赏到惠崇的画作《春江晓景》,但苏轼已将美景如数尽献在读者面前,把作者要表现的意境用美妙的诗句表达了出来,这就是文字的魅力,让人喜欢让人爱。

  《中国梦 和为贵》这幅画以工于小景见地,用鸭子这最平常的动物构造画面,不但接近生活,也有种让人喜欢的感觉,更容易让人接受。整个画面非但状其形,而且传其神。荷花在叶外,寓意于其中,简单的几笔,勾纳出相互衬托的艺术效果。《中国梦 和为贵》借用了古人的手法,用简单的线条、并不复杂的画面,表达出作者的思想,映射出时代的信息,画面上鸭子嬉水的神态,让人不得不联想起小时候清澈见底的水面,儿时在水中与鸭子同塘戏水、无拘无束的场面。想到了夏日里荷叶下的清凉,人与自然的那份感情。

  舞阳农民画集中原民间美术之大成,在表现内容上极其丰富,传说、故事、民俗、节庆、庙会、农村生活等都是其创作的主题,可以称得上是民间文化的百科全书。舞阳农民画以其最朴实、最醇真、最具激情的艺术品格,展现其艺术魅力、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今天,这种区域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同样会激发我们的灵感和热情,以推进文化发展和促进文化交流。沐浴在这种多姿多彩的文化氛围中,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有意味、有情趣,我们会由此感到生活是精彩的、美好的和幸福的。

  荷即和。寓意非常简单明了,荷满池塘,意为和满天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与动物和平相处,珍惜自然,爱护动物,也是人性的基本准则。只有爱护环境,保护好我们生存的空间,大自然才会将其无穷的魅力展现在人类面前,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让人类的生活增添一种乐趣,我们的生活才会觉得更加美好和幸福。生态文明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山青水秀原本不应该是梦,经济的发展,人们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加怀念儿时的那份情,那种清澈的水蓝色的天和白色的云。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梦……

  中国梦大型公益广告活动,就是用这种最常用的方式,宣扬一种思想,把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到人心,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人人爱护环境,人人保护自然,还我青山秀水,圆我儿时的梦,让人类重归自然,在享受社会文明的同时,享受大自然给人类带来的恩赐。

  其实,农民的思想很简单,农民画也很简捷,没有更深奥的道理,有的甚至很直白,但人们喜欢,因为它贴近生活,表现的是我们生活中的人和事,所以人们愿意接受,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之余,能欣赏到一幅美丽的画面,不但能排泄一下紧张的情绪,还能让人从中得到一种享受,这不失为当今最适合时宜的方式。当然,小画面也深藏着大道理,细细地把玩,还真有一种让人喜欢的味道。(两匹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