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顺耳”、“养眼”的公益广告更入心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哈尔滨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在美丽的春天里,春草绿,春柳扬。一名端庄、美丽的女教师,正在给两个学生讲述中国何以强,缘有共产党的故事。教师讲的句句在理,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这幅画绘声绘色,令人赏心悦目。画面下,人类何以站得直,因为有脊梁。中国何以无比坚强,因为有共产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的脊梁。洪水冲不垮,地震压不弯!咱跟定共产党,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建设美丽新家园的微点评,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引导国人心随画动,认真思索,团结奋进。(哈尔滨文明网2013-7-18

  这一公益广告,表述的内容听着顺耳,看着养眼,顺应了时代的潮流,与公众利益、需求合拍。表述的形式更是公众喜闻乐见。顺耳、养眼,内容与形式统一的公益广告,如同锦上添花。更能深入人心,产生强大的感染力和凝聚力,激起共鸣,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正能量的作用。

  事实证明,好的公益广告,应该具备三个条件:一是顺耳。二是养眼。三是与时俱进。那么,顺耳养眼、与时俱进的公益广告,与传统的公益的宣传方式和效果有什么区别?又该怎样创作呢?笔者对此进行了探讨。

  顺耳就是改变指令性、灌输式的宣传,开展感化性、启发式的教育。过去,人们习惯于说忠言逆耳利于行的话,语言直白、硬邦邦的。确保完成……”坚决实现……”“……” 不要……”成了常用语。让人听了很不舒服,甚至产生逆反心理。现在,宣传者与公众换位思考,和颜悦色,摆正关系,达到和谐统一,…………”…………”成了关键词,讲道理,讲感情,和风细雨,润物无声,作用更好。

  养眼就是改变大字块红海洋等传统的宣传模式,选择广播电视、网络等现代传媒为载体开展教育。过去,人们习惯于涂鸦,到处刷大字块,贴红标语。样式单调,感观不美。赤裸裸的语言,政治色彩太浓,话语极端,缺少人情味,社会影响力小,宣传效果不明显。现在,国人共创精神文明,公益广告顺应民意,花样迭出,情深意浓,吸人眼球,令人过目不忘,浮想联翩,增添力量。

  与时俱进就是与时代同步,与公众同心,说出公众的心里话。当年,红军的大字块,涂鸦在墙壁、石崖,打土豪,分田地唤起工农千百万,推翻了旧中国。解放后,人民当家作主,红色标语满街挂。高喊中国共产党万岁!新中国万岁!表达国人对党谢恩的心愿。改革开放后,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传统媒体迅猛发展,网络媒体无与伦比。多形式、立体化,音像俱佳,图文并茂,讲述着春天的故事,让人耳目一新,心灵震撼。更加信心满怀,去圆中国梦。(特约评论员张德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顺耳 养眼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