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中国范儿的公益广告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石家庄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精致的剪纸、可爱的泥塑、喜庆的年画……极具中国范儿的艺术造型出现在街头围挡、户外广告栏,让人不禁慢下了脚步,欣赏品味,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图案并不是美术展,而是一些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中国梦、孝老爱亲、文明礼貌、勤俭节约等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和这些独具匠心的艺术造型一起留在了人们的心中,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种极富民族特色的形式和恰到好处的广告语让人感觉十分温馨、自然,深受群众喜爱。

  独特的载体是发挥公益广告作用的关键,请不要浪费粮食”“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等单一的文字宣传往往让人熟视无睹,产生审美疲劳。但通过天津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年画等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形式表达出来,再加上点睛的几个词语,总会让人爱其型、会其意、了于心、践于行。

  平民话的传播方式是公益广告特点的突显。公益广告面向全体社会公众,理应雅俗共赏、老少皆宜且见缝插针、随处可见。而这些在围挡、户外广告栏、电子屏等随处可见的展播突破了电视、网络、报纸等传媒形式,让公益广告来到身边,无论小孩还是老人随处都能看得到,特别是吸引儿童方面效果明显,让文明新风从小扎根。

  传播内容的亲民性让公益广告作用人人关心。中国梦在前头中国梦吉祥梦”“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无不鼓舞人们团结奋进、昂扬进取,有效地激发了公众的爱国心、爱党请、敬老爱亲的情意,有效传递了文明向上的社会理念,凝聚了社会的正能量。(苏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国范儿 公益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