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梦吉祥”引领公益广告新风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成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没有哪一个国度不需要和谐,没有哪一个社会不倡导吉祥,当“中国梦”与公益广告融为一体,交织出时代的辉煌蓝图时,还有谁不感动于曾经的执着,眼下的生活,未来的梦想呢?

  每一个时代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历史责任,而这个时代人们要坚守的便是对梦的追逐。然而什么是“梦”,什么是“圆”,什么是“吉祥”,这看似简简单单的词组却隐射着华夏精神的博大与深远。今天当我们热情的走进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的时候,心中的激动是他人无法言喻的情怀,而这种深层次的执着又总是在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中华文化中迸射出让人心动的正能量。

  《中华圆梦满园吉祥》首次映入眼帘的时候,笔者拾到了一种博大、深邃、贴切且浓烈的华夏精神。那远处的高山,近处的绿树,宽阔的大道,整齐的庄园,辛勤的人民等等在多层次的浓厚色彩和远近相宜的反差中托举了生活的希望与坚强。那情景交融之间所勾勒出的大和谐与大繁荣仿佛早已不能用纸和笔来一一描述。那排列有序,形态浑圆的小景色总是能在大和谐的前提下融入整个画面并衬托出梦圆的恬静。

  没有了树枝的棱角,少了高山的锋芒,避开了大路的生硬,《中华圆梦满园吉祥》以其独特之圆不断累积和分解出唯美的弧线,把中国人对梦的一种遐想表现的贴切且生动。这众多的“圆”除了饱含着中国人对尖锐事件的驳斥,更多的是对中国人“宰相肚里能撑船”所凝聚的和谐之气的一种传承。

  那排列整齐的树木挂满了丰盈的水果,那种违背自然的有序排列代表的不是顽固而是中国人在“无规矩不成方圆”中找到的精神内涵与和谐共存。那集中在一起的房屋在绿树的围绕下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仿佛推开门之后便会是笑脸相迎的生活惬意。然而笔者喜欢这色彩鲜艳的美景和生活的小细节时更爱人们在劳动中找到的喜悦与坚持,那欢快的氛围仿佛总能在不经意间依托汗水绽开吉祥,蕴育希望。

  看着这饱满的画面,笔者的目光随着挑着担子的农民一步一步前行,那挑起的希望映着初生的暖阳融汇了生活中最美的吉祥。试问,当希望在人们手中绽放的时候,又有谁能说这只是一种短暂的喜悦和丰收呢?

  也许很多人认为丰收是一个季节的成果,是物质的一种婀娜,可是这眼下的硕果累累印证的不只是实物的飞跃,而是人们内心的追逐。试问当物质的丰盈蜕变成了精神的满足时,还有谁会忽略了公益广告所凝聚的人生价值观呢?在现实面前,人们不得不承认那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带给人们的是源于现实却又超越了现实的庞大精神支柱,而这看似简单的支撑总能让人在内心彷徨中找到人生的归宿,将希望与爱迅速分解和融合。

  欣赏着这浓淡相宜的画面,那妙手点出的唯美情怀不仅仅是时代的追逐,而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中国形象的贴近生活,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中国表达的艺术风尚。 (特约评论员赵雪梅)

  本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