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为公益广告注入“新能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成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如果说“把书本放在路边”是一种知识与行动的融合,那么“把责任扛在双肩”便是一种浓厚的时代使命感;如果说“国脉因你强劲刚健”是一种寄予青少年的期望,那么“民族复兴少年梦圆”便是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的和谐与圆满。

  今天当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在民族热忱中成就辉煌的时候,中国精神激励着人们发现文明细节,挖掘自身潜力,实现人生价值,开拓新生活。在那看似简短的话中,人们感受到了朴实与亲切,领悟到了书本上未曾诠释的精神内涵。

  那完美的泥人工艺,激扬的童年,勃勃的斗志,盎然的决心仿佛早已在少年梦中晕染开来。大家可以试想当中国文化以“公益广告”为载体传颂文明,倡导和谐,提倡共勉的时候,那些被文人墨客精心雕琢的金玉良言又怎能被人遗忘呢?试问,当图文并茂的生动画面像春风一般沁人心脾给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时,还有谁愿意在现实的残酷和自身的逆境中沉溺了当初乘风破浪的风帆?

  就公益广告而言,它的存在是一种必然,它的发展是和谐生活的开端,那些糅合着中华民族传统工艺和中国文化浓厚底蕴的画面总能在寂寥的地平线上托起生活的阳光。

  谈及公益广告,笔者的感触很深,因为那每一个场景都是对生活的深刻理解,都能启迪人们前进,给人源源不断的力量。放眼望去“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泥人公益广告显得特别亲切。那没有了太多鲜艳色彩的画面总能接住地气,给人生活中的平凡温暖。在足球角逐面前,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透出了人们对少年的希望和国足的痴狂。试问当中国足球屡屡战败的时候,托起国足未来,开启民族希望的何尝不是这清新的“后浪”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当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回荡在耳边的时候,笔者再也忘不了当初的理想。

  回首往事,笔者忘不了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洒脱,淡不去鲁迅“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气魄,站在中国精神的高度上咀嚼“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激情洋溢,笔者找到的是历史赋予青少年的责任。

  然而说到底中国梦从来都不只是一个国家单纯的梦,它包罗万象却又别具一格的在民族斗志中散发着迷人的芬芳。而这种激情洋溢在少年情怀中总能显得格外欢畅。

  试问当“少年强则国强”的公益广告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还有多少人能在历史的长廊中小看了少年力量呢?(特约评论员赵雪梅)

  本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