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传播文明新风凝聚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嘉兴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期,由中国文明网集中推出的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通过各种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并渐为人们所熟知。在我们嘉兴,市文明办也通过报刊、围档、户外广告、移动电子屏等各种形式和在市民广场、公交车站、各类围墙、路名牌下甚至在宾馆饭店的餐桌等各种场所进行广泛宣传,引来市民驻足观看。如此火爆的宣传声势,其热度堪比眼下炎夏酷暑的七月,深受市民赞赏。

  笔者以为,如此面广量大、声势浩大的宣传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至少能够起到以下几方面的传播文明新风、凝聚正能量作用:

  首先,犹如春风化雨滋润人们心田。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以它形象生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既囊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又包含了紧跟时代潮流的现代文明,整套系列公益广告饱含着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人们看到这些广告,总会引起许多共鸣和思考,也总会把自己过往或现时的言行举止与之相对照。因而这种既形象生动又颇具普惠式、可自学、大众化、公益性特点的宣传教育,对人们定会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

  其次,营造浓厚氛围中启迪人们心灵。人的文明意识不是与生俱来,而是要靠后生的宣传教育和环境薫陶来促成。要提高人的文明素质,宣传教育不可或缺。而要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又必须讲究方式方法。运用各种媒体、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不失是一种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树新风浓厚氛围的有效举措。在这样的氛围和环境中不仅能给人以薫陶和启迪,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人们的文明意识,同时也能给人以提示甚至是警示哪些可做哪些不可做。

  再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巩固和提升。像嘉兴这样已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当前正需建立和完善包括宣传教育工作在内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在这个时间点上,抓住契机,乘势而上,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既是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题中应有之义,同时更为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提供宣传與论支持。

  让我们大家共同去阅读广告,感知文明,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为建设人人讲文明、处处树新风的现代文明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百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