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传递“正能量” 劲吹文明风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从2001年开始就十分关注“公益广告”,并剪贴、下载收集。发现近年来刊登的密度越来越高,质量越来越好,主题越来越鲜明,由媒体走向社会,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引起社会共鸣,传递正能量,劲吹文明新风。

  公益广告,是为了社会公众利益服务而做的广告。亦称公德广告和公共服务广告,具有德育和美育的功能。价值导向鲜明、群众喜闻乐见、覆盖范围广泛,在传递文明、引领风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重要的宣传思想工作平台。

  近年来,金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传递效应和平台作用,始终坚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在传递、刊播好中央文明办“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结合本地区实际,做好“公益广告”的征集、策划设计,紧紧围绕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赶超崛起、厉行节约、文明餐桌、文明出行、食品卫生安全、孝老爱亲、生态文明、军民共建等主题,精心设计公益广告,在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持续刊播;在楼宇、车载、户外屏媒滚动播放;在城乡围墙等显目位置发布公益广告,公益广告无处不有,无处不在,美德新风如同润雨如酥,直抵于人心、化于行,潜移默化地净化人们的心灵。

  以正确的导向,传递“正能量”,劲吹文明新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社会风尚是“公益广告”的灵魂。阐述中国道路、诠释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让人们在欣赏中产生共鸣,在共鸣中增加认同感,在潜移默化中践行真善美,更深切地理解“中国梦”“人民的梦”,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遵循社会主义价值观,更践行社会主义道德。

  以鲜明的主题,传递“正能量”,劲吹文明新风。从收集和下载的“公益广告”看,每一个主题都很鲜明,倡导什么,应该怎么做一目了然,结合时事,迅速反应;贴近生活,润物无声;反映热点,群众满意。如在报纸电视和户外刊播的“大兴文明礼仪之风、读书学习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公益广告,看了之后,让人耳目一新,像股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肺,吸收到了新鲜的养分,入脑、入耳、入心、入肺,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激发人们奋进的力量,引起强烈的情感共鸣。

  以多样的形式,传递正能量,劲吹文明新风。公益广告显著的特点不仅导向明确、主题鲜明,而且群众喜闻乐见,覆盖范围广泛。从表现形式看,涵盖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楼宇电视、户外广告牌、车载等平台;从艺术表现形式看,运用生动的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绘画、书法、雕塑、建筑、工艺美术等的形式表现主题,把思想融进艺术化的视、听、语言形象中,让理性的内容通过感性形式反映出来。形象鲜明生动,声情并茂,图文俱佳,受众一旦接触就会受到冲击力和感染力。从内容表现形式看,公益广告丰富多样,从大的到国家、民族,小的到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等,以鲜明的立场及健康多彩的内容来正确诱导社会公众。

  “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公益广告是德育和美育的好平台、好阵地,深受受众的偏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明确责任主体,健全保障机制,加强监督,提高制作水平,实现公益广告传递常态化。(刘土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