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传爱更给力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合肥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说起公益广告,印象颇深的是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用力地端起一盆水,摇摇晃晃地走到“妈妈”跟前,说:“妈妈,洗脚!”特别温馨感人,想必大家都有印象。去年央视播出的一段Family公益广告,通过巧妙拆分字母,将“Family”解析成=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孩子在家庭中成长的故事,几乎令人过目不忘。

  但凡好的公益广告,都是以传递“真善美”为出发点,带着感情来创作,喷薄而出的是满满的爱意,于细微处见真情,更能激起观众情感的共鸣与心底的认同,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近期合肥城市街头、工地围墙、火车站、商场等多处都可见“母亲哺育我、我报慈母恩”,“助人为乐、人间大美”,“勤劳善良福寿多”、“积德行善、收获吉祥”等这类大幅公益宣传画,心情为之一振。比起单调的空白墙,这些色彩丰富、寓意深刻的宣传画更能“吸睛”,过往的行人眼睛找到停歇处,见之读之回味之,潜移默化中传递着健康积极的力量,是谓“正能量”,催人奋进,无形中为城市注入了精神内涵,平添了一抹亮色。

  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传统美德博大精深。信息“快餐化”、“速食化”的今天,似乎总有若干的事等着焦急的人们去做,而这些画,透过生活中的平凡细节,生动展现美好情怀,清新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应时应景的出现,触碰心底柔软处,让行色匆匆的过客心灵有了片刻的安歇,些许的宁静。

  古语“心中有佛 所见是佛”,今日反其道而行之,让“所见是佛 ”后“心中有佛”。环境影响人,“久居兰室不闻其香,久居鲍市不闻其臭”。

  在大家的携手努力、齐心宣传下,让整个社会都充满美好正义光明的气氛时,丑陋邪恶黑暗自然“生存空间”狭小,无处遁形。(蒋芬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