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 清新传播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宁波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广告曾经一概被认为是商业的,世俗的,而公益广告的掀起改变了人们对于广告的传统认识。近日,在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推出的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展播,融合中国文化,推动文明传播、警醒社会良知,诠释中国梦,它以一股中国范儿的小清新之风点亮了了公益广告的灵魂。

  好的公益广告要有点石成金的创意,此次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巧妙运用年画、剪纸、彩塑、农民画等各种中国民间传统艺术手法的作品,充分彰显中国范儿典型创意,它以其清新的中国艺术风格向大家展示宁静致远行善每一天、平安每一天天高任我飞人心和即是福等健康的中国心境;借助鲤鱼、福娃、牡丹、青花瓷等中国标志性吉祥物,进一步借物喻意传达中国文化,传播中国人民勤俭节约,连年有余辛勤劳动,换来五谷丰登等朴实美丽心愿。

  好的公益广告表词达意要干净利落,寓意要深刻悠远,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配以积德者有馀庆勤劳福多圆梦路上春意深圆梦高歌等民间谚语、现代诗歌等体裁,恰到好处地表达了民情民意,传播了中国梦想。

  笔者认为此次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画面生动创新且贴近生活情趣,表意简短但能蕴含巨大正能量,它以清新的创意风格,以浓郁的中国文化底蕴向世人传播中国精神、发扬中国文化、树立中国形象,阐述中国梦想,是公益广告中的一股清新之风,是公益广告的创意典范,值得今后学习和借鉴。 (黄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