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公民自身价值的参照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鄂尔多斯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距离产生美,谢绝亲密接触”(保护草坪);“贪污一根针,刺痛百姓心”;“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时下,无论你远在他乡,还是近在家门,随处可以看到一则则脍炙人口的公益广告。细细品味这些闪烁着哲理的语言,得到的不仅是思想意识的熏陶,也是一个享受美的过程。语言优美的公益广告,不仅具有艺术感染力,而且是一种思想教育手段,激发人们对真善美的渴望和追求。

  一则寓意深刻的公益广告,不仅起到“胜读三年书”的作用,而且能体现一个城市的品位,能彰显一个地区的发展轨迹。名人名言、哲理故事、风土人文……这些“真善美”为主旋律的公益广告,呈现出一派乐观、健康、向上的风貌,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有所感悟,同时推动整个城市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其实,公益广告只是一个平台,是一个公民衡量自己价值的参照物。当你看到这样一则广告:“点点爱心点点善,处处阳光处处暖”,你是否会想到为那些急需帮助的困难户、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残疾人捐款?通过扪心自问,会提高道德素质,做有爱心、责任心、慈善心、羞耻心的“四心”公民。公民有公民的权利,公民也有公民的义务,我们不能只讲权利不讲义务。马克思讲过:世界上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也没有无义务的权利。或许平时我们都太注重我们的权利,而忽视了我们必须履行的义务,公益广告充当了提醒的角色。

  用公益广告唤起公民意识觉醒,推动公益活动蓬勃发展,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一则则现实与理想融为一体的公益广告,给新时期的人们,留下深深的启迪。(李瑞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