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中国范公益广告 传承传统文化的新形式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铜陵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一个小女孩仰望着蓝天,放飞手中的纸鹤,展望梦想的画屏;一对老夫妻相互依偎,透过手中的望远镜,遥望梦想的前方;一个白白的胖娃娃,怀抱一条锦鲤,年年有余是梦的成果。一张生动的图画,配以写意的诗句,加之中国书法艺术与简略的宣传标语的完美配合,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中国范的公益广告。

  手法精巧的彩塑,源远流长的年画,精妙绝伦的剪纸,浓墨淡彩的国画……在这一刻又展现了它们新的生机,在这一刻又有了新的使命。

  中华文明蔓延上下五千年,影响着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弘扬传统文化更是我们今天文化发展的重中之重。孔子学院在国外的不断建立,其目的是为了在世界范围内宣传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以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然而,国内却时不时涌现出崇洋媚外的行为也让很多人所诟病,传统文化在国内的缺失也引发了有关学者的担忧。

  是的,我们是中华儿女,传统文化是中华名族的魂。年画、泥塑、皮影……这些正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是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但是现在掌握这些技艺的人越来越少,一旦出现断层,那么我们的魂也就失去它原本的面貌。

  中国范公益广告让人眼前一亮,中华传统通过这样的形式,得到了继承与发展。时下,各大网站都开辟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专栏,城乡街头也开始用这些中国范公益广告点亮城市乡村的公共场所,这在一定程度宣传了文明新风,也让传统文化的宣传方式得以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扩大传统文化内涵以及影响范围,也赋予了这些传统技艺新的生命力,让它们深入人心。

  精神与文化相统一、传统与现实相结合,创作与宣传共发展,这就是中国范公益公告,她正以新形式传承着传统文化。(高春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国范 公益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