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好年头 百姓乐翻天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微点评:一壶茶、一本书、一把椅子、一个家。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传承着夫妻和睦、祖孙其乐融融的生活梦。我们活在当下的中国,无战争之忧患,无缺粮之困扰,广厦庇寒士,温暖驻心间,好日子越过越红火。(合肥文明网)

    微点评:《桃花源记》曾给我们描述了一个生活的理想世界。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也成为中国人心中向往的乐景。中国的好,百姓的乐,对中年人而言不正是老有所养,幼有所教吗?老幼无忧、自得其乐,其实告诉我们的是中年人的安心工作,整个社会的和谐幸福。(山东文明网)

  微评:自古父慈子孝都是中国人心中的幸福生活,落日的黄昏,爷孙二人的笑脸完美的演绎了新中国后人们生活美满,家庭和睦的幸福生活,用简单的线条勾勒了中国人祖辈的真实愿望。(吉林市文明办)

  微点评:中国历来就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些传统美德是华夏儿女不朽的财富。(嘉兴文明网)

  微点评:纯真质朴、色泽艳丽的热情之作瞬间让人们感受到弥漫着浓烈乡土气息真实的老百姓生活,这些年来农村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老汉不再只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养家度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农村人过起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享受到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丰硕果实。(新疆文明网)

  微评论:幼有所教,老有所养。这就是这幅画面的场景。当下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人可以一壶茶、一包烟尽享天伦,孩子们学会敬老、爱老,这是多么祥和的景象。生活水平高了,中国人尽享品质生活。(浙江文明网)

    微点评:民之乐,国之福,国富民强响四方;享天伦,度夕阳,欢声笑语传神州。美好的日子创造幸福的未来,幸福的未来增添丰富的人生,快乐人生乐翻天。(绵阳文明网肖阳)

    微点评:当前,中国物质文明建设突飞猛进,精神文明建设红红火火,国家日益繁荣昌盛,综合国力位居世界前列。中国,一个伟大的国度,她以绰约的丰姿屹立于世界名族之林,作为老百姓,身处这样的国度,时逢这样的好年头,骄傲并快乐着!可谓国泰民安,一篇篇盛世华章正在和谐好声音中不断谱写!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金昌文明网)

    微点评:和谐盛世的中国,华夏儿女生息繁衍的沃土。同一个蓝天下,奏着和谐中国的凯歌。我们失去的是岁月,却创造了960万平方公里大地的日新月异。这是华夏儿女们的智慧在中国大地上书写的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为华夏儿女导航,我们的好日子红红火火。(金昌文明网)

    微点评:老汉荡秋千,快乐闹翻天!这幅描绘老年人像孩童一般玩乐的公益广告,画得有点萌,有点乐,有点儿让人忍俊不禁!它描绘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老人们的真实生活状态,这是老年人文化生活质量日渐提高的表现,活着的每一天,都拥有节日般的快乐。让我们共同努力,进一步构筑长幼和谐、老少共融的社会新气象,出现更多老夫聊发少年狂的生动场景!这样的场景,是老人们之幸!(何勇海)

   微点评:老人和孩子的脸上洋溢着有尊严的幸福,百姓的生活闪耀着时代的光彩。国家的发展落实在了百姓的日子里,政府的业绩书写在了群众的笑脸上。当家家户户衣食无忧,当社会稳定国力富强,这是中国的好年头。(宁波文明网)

    微点评:画面一小孩与老人嬉戏体现了中国儿女的爱老美德。脸部笑容可见生活美满,让老人小孩享受着祖国繁荣富强时期给老板姓带来的日子。体现了国服而民富的理念。(蚌埠文明网)

    微点评:挑花盛开,小草铺盖,爷孙一起荡秋千。这是一幅很美的画面,其实也是城乡同治的一瞥。因为有了垃圾箱,农村不再糟乱,讲究卫生慢慢成了一种风尚;因为有了水泥路,农村开始四通八达,再也不用走山路。城乡同治,让老者乐了,让儿童的天更广阔了。(株洲文明网)

    微点评: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与孔子对大同之世的理解: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的思想是一脉相承。老汉荡秋千,快乐乐翻天,中国好日子,再活五百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博爱思想。理应发扬光大!这样的童趣能时常提醒我们做人,做事。让我们懂得更深刻的认识自己。(毕节文明网)

   微点评: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老汉返老还童,荡起了孩子们玩的秋千,更显童心不老。老年人子孙绕膝、含饴弄孙、颐养天年,这样的中国好日子,真想再活五百年。老年人享受逍遥自在的生活,身体健康、心情舒畅,这是多少儿女的梦想。民生幸福、孝老敬亲、让老年人安享晚年,是中国梦的题中应有之义。(张家港文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