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是一盏明灯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合肥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有一则公益广告这样说: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更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

  公益广告是点亮精神文明的明灯。与商业广告相比,公益广告更注重精神文明,它是一种免费推销,向公众传播文明道德观念,唤起社会意识和道德的升华。近一段时间,漫步在合肥的大街小巷,建筑工地围挡、车站等候牌、公交车座椅都穿上了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公益广告,俨然成为合肥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赏心悦目之时,更多的还是对城市精神文明的启迪和领悟。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搬上街头,无论是以彩塑、剪纸、农民画等多种民间手工艺,还是那一段别致清新的现代诗,都凝聚着中国元素和中国印象,传达出幸福生活的寓意,让原本呆板的围墙焕发了生机,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和传播力,让公益广告宣传深刻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让市民尽情享受着城市文明带来的惬意。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自觉为城市迈出自己文明的一小步,实现城市文明发展的大步跨越。

  公益广告是点亮社会责任的明灯。在外打工的父母,骑着摩托车,踏上艰辛的回乡路,正为给家中的孩子送来一件温暖的新衣这样简单而又温情的回家故事播出538次,吸引了近8亿观众收看。一支关爱父母的公益广告爸爸的谎言播出1100多次,打动了6亿观众,这些数字的背后,我们看到了公益广告的传播力量。近来,一系列以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幸福、生态文明、厉行节约、城市守信、敬老爱幼、文明礼仪等方面为主题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全城绽放,让人民在欣赏中产生共鸣,在共鸣中增加认同感,向人们传达真善美的真正内涵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传播正能量,引导社会风尚,弘扬中国精神,践行良好品德。我们有理由相信,当公益广告的灯光更亮一些,我们身边的涌现出的正能量也会更多一些,我们社会责任感也会多增加一分。

  公益广告是点亮中国梦的明灯,英国小说家道格拉斯100年前曾说:透过广告可以发现一个国家的理想。最能诠释这句话的,也许就是公益广告。在中国范儿梦系列公益广告中,通过以传统工艺形式,表达出新形势下的中国精神,从华夏文明的精髓彰显着中国形象。以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的艺术手法,向公众传达着中国梦的各个组成部分。用广告的方式来阐述中国道路、诠释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通过艺术再现当代中国百姓的生活,用百姓的生活勾勒当代中国,用普通人的视角解读中国梦。这些普通人在在琐碎日常中编织着希望,在平凡生活中追逐着梦想。在这些人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己的过去、现在与将来,我们与他们一样,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当无数百姓小梦的联结,凝聚成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那么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就必然会实现。(叶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