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我们的“文明幸福梦”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成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游走在成都的街头,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之间,总能见到一幅幅色彩或鲜艳、或淡雅,画面简单,内容朴实但却意境深远的公益广告,有的在工地的围挡,有的在公交车上,还有的在站台上,甚至最爱贴小广告的电线杆都被覆盖了……风筝、灯笼、秋千、农家美景、杨柳依依、五谷丰登、雄鸡报晓、年年有鱼……这许多承载千年传统文化的意象符号轻易就拨动我们的情感神经,让人有种他乡遇故知之感,又仿佛我们错过了千年,追寻了千年,在这一刻相遇了。

  这,每一幅公益广告都是我们所追寻的幸福梦。正因如此,我们才倍感亲切。无论是重提孝道的中华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还是传播奋斗的一份勤劳一份收获,传播环保的地球只有一个、传播节约的粮食命根子,传播团结的二人同心其利断金,亦或是培养人品行的俭养德乐呵呵,憧憬未来的奔梦日子花好月圆中国日子呱呱叫”……一个个可爱的人物,一点点动人的符号,一句句简单的话语,在融入了千年优秀文化的灵感后,更加平易近人,不经意间就唤起人们心中生活、人性美的积淀,仿佛每一幅广告中都有自己的影子,在生活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在人生的成长中失去收获,温馨的、热闹的、感人的、期盼的画面就是我们的曾经、现在与未来。

  这,每一幅公益广告都是我们所传承的文明梦。什么是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有人曾借用余光中《乡愁》的表达方式回答:传统文化就是黄河边飞来的一只大雁,我的老祖宗在那头,我在这头……”。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文明,中华文明历经磨难,蔓延上下五千年,她活力十足,影响着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她与时俱进,在缤纷世界里持续释放正能量。她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在广告不断商业性、铜臭性、虚假性的今天,在人们不断迷茫和错过的今天,如一泓清凉甘甜的溪水,流过人们烦躁的心田,将人们带回纯真的自我:童年欢趣、母慈子孝、相扶相持、团结友爱……

  一幅幅广告,如放映一般从眼前闪过,年画、泥塑、皮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是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孝道、勤劳、节约……是中华文明的优良品德,是传统文化的至尊之宝;和谐、小康、中国梦是中国百姓的幸福期盼,是传统文化的延展发展,它们相互交融,构成了或多姿多彩、或清新活泼、或极富经典、或诗情画意的美丽佳作,传递出老百姓最纯真的美梦。终将有一天,这些广告不仅仅只是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的集合体,还将变成我们的幸福传递下去,变成我们的文明传承下去。(陈丹)

  本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