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梦”也是干出来的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张家港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梦成为家喻户晓的一个流行名词。党中央提出这样一个新概念,立意好,也很有建设性。关于中国梦的研究文章也有了很多,各种专家从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要做中国梦、怎样做好中国梦等角度都作了透彻的分析。

  近阶段,全国各地又通过围挡、画廊、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展示了一大批,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用剪纸、泥人、农民画等表现形式的图文,细化了中国梦的内在含义。重申慈孝、和美、勤劳、惜粮、立信、立德等传统理念,画出丰收、幸福、吉祥等生活愿景,还有助人为乐、环境保护等等社会担当。既有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又有最为朴实的愿望。看似简单但富有深意。

  宣传画中有多幅,描绘勤劳、汗水、劳动。这些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是我们实现中国梦最为基础的一个环节。实现中国梦,坐等是万万不可能的。中国梦,理想远大,更要脚踏实地。要做好这个梦,不能盲干、笨干。每个人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自己擅长的工作。在工作中敬业奉献,锐意创新,实现自己一个个小梦想的同时为我们的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好钢要用到刀刃上。一个农民成不了两院院士,但两院院士也未必可以种好一亩三分地。我们要静得下心,安得下身子,干得好工作,才能做得了梦。

  中国梦的提出都不是凭空想象的,这些都要以我们中国实际出发。跳一跳,够得着才是真正的好梦。我们每个人的小小的梦想,都必须符合我们自身的实际。俗话说一口不能吃成个胖子。因此,我们中国梦的实现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代中国人一步一个脚印建设而来。一步一个脚印并不是拒绝跨越式发展,相反,我们鼓励有根据有限度的跨越式发展。但不能跨的太大,在发展过程中,冒进引起的惨痛教训,记忆犹新。充分说明了现实与梦想必须要有一定的可行性的佐证。借用电影里的台词:步子迈的大了容易扯着蛋。还是那句话,一切的发展都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无本之木不长久,失源之水易干涸。我们也不能有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盲目思想。中国梦更准确的说是一种决心,一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但这种信念更应该深埋心底,把它作为我们奋斗的力量。

  对于媒体来说,铺天盖地地宣扬中国梦的美好远景的同时,还要注意正确引导。不然会让民众光做梦而不去实现梦。有时候当头棒喝要比赞歌高唱来得实际的多。对于驱除社会上的这一股浮躁之风,媒体起了一个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各类媒体们更要实事求是地引导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风气。

  千年中国梦,不在一朝一夕,但要把握一朝一夕。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醒过来,中国梦就不会是一场无果梦。(庞奔乐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