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托起“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厦门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公益广告的价值是什么?公益广告最主要的价值是传播社会常识,传播正面价值,传播社会主流观念。一个故事打动人心,一幅图片扣人心弦,一句话给人力量。公益广告制作精美简洁、创意鲜活,能够倡导文明、弘扬美德、服务社会,向社会积极传递了不少正能量。

  “在外打工的父母,骑着摩托车,踏上艰辛的回乡路,正为给家中的孩子送来一件温暖的新衣”,这样简单而又温情的回家故事播出538次,吸引了近8亿观众收看。一支关爱父母的公益广告“爸爸的谎言”播出1100多次,打动了6亿观众,学习雷锋系列公益广告,在今年三月连续播出8000次,观众中有1亿人是青少年。这种充满社会正能量的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从去年年底至今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了2万多次,总时长超过1万分钟。

  这些数字的背后,我们看到了公益广告的传播力量,很多观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看到这些广告会不自觉的拿起电话给远在家乡的父母打上一个电话”。

  这些是有声的公益广告,还有一些是无声的公益广告,它们通过精美的图片向人们传播文明。图片上采取了农民画、年画、杨柳青年画、“泥人张”泥塑、丰子恺漫画五种有浓烈中国味道和群众影响基础的绘画形式,在某种程度上,不仅突出了传统民间艺术,而且天然地契合了民生的宣传诉求,达到了内容与形式的高度统一。

  图片上的风筝、灯笼、秋千、农家美景、杨柳依依、五谷丰登、雄鸡报晓、年年有鱼……这些承载千年传统文化的意象符号对每一个中国人都不陌生。从图片上的广告语里,可以体会到创作者们用心良苦:有小家有福,大“家”和谐;包含节俭、勤劳的传统美德,对照健身圆梦的现代思想;重提孝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包罗万象,一一对应,取精华弃糟粕,将千年优秀文化传统引流入新社会,引导教育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发挥教化人心的作用。

  无声的公益广告尽管篇幅短小,但却主题鲜明、形式醒目,尤其是避免了刻板说教的形式。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公益广告里饱含着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比如,“中国好棋”、“中国,前进!”、“少年强中国强”、“邻里和谐,共创文明”、“尊老爱幼,人间美德”、“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相助、与邻为乐”……无不用百花齐放的方式,让文明的理念呈现在广告媒体中,让心中的中国梦熊熊燃起。

  不论是有声的公益广告,还是无声的公益广告,都向人们传递了文明的正能量。

  公益广告被称为社会文明的旗帜、国家理想的标杆,它传播正能量,引导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一则好的公益广告能够将依着性和动情点融为一体,让人们在欣赏中产生共鸣,在共鸣中增加认同感,在潜移默化中践行真、善、美,更深切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真谛。

  公益广告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正能量就会多一些,公益广告所倡导的也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如果每个人把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念,内化为个人的人格力量,形成一种自觉行动,那么一定能促进我们这个社会的文明与进步。(曾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