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推动文明传播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渝中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日来,全国各地随处可见的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这些公益广告寓意鲜明、图像又美,更是贴近了生活,让大家一看及明,时时刻刻的提醒着群众,文明就在身边。

  公益广告的道德宣传约束功能日益强大,但是道德的真正目的应该是疏导,而不是约束。大禹治水的故事,很经典地告诉我们,堵不胜于疏。防民之口胜于防川的典故也同样告诉我们,堵只能引起更大的怨气,造成更坏的后果。公益广告要以理服人,还要以情动人;或作直面的劝诫,晓以利害;或旁敲侧击,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公众。这样,道德的力量才能发挥得更大一些,人们也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自己的行为,形成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公益广告的创作往往是从社会现实出发,它着力反映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针对大众关心的问题做出正确的回答,这样的广告更易与大众在心灵上引起强烈的共鸣。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社会也随即衍生了一系列问题,如自然生态失衡、伦理道德丧失等。为了唤起人们的道德意识和建设良好的社会风气,作为传播伦理道德的最佳媒体的公益广告,就担负起了宣传公益行为和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这一重任。

  在如今商业广告密度越来越大的今天,人们对此已产生厌烦情绪,加之现在公益广告的发展日渐成熟,广告质量大幅提高,人们越来越喜欢公益广告。然而公益广告所占比重仍然很小,仅占全国广告总数10%公益广告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一则好的公益广告,可以为我们看世界打开一扇窗,对于我们的全社会的小孩来说,无疑具有更加良好的作用。

  毫无疑问,公益广告以其深刻的理念、浓郁的情感,平和的倡导方式以及形象化和个性化的特点,已经深入到广大民众的心中,深受人们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它在抵制社会不良行为和不良风气,在规劝和促进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和精神文明程度和对促进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巨大功效。

  公益广告的社会作用是明显的,它在提倡伦理道德,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和谐的社会风气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艺术性地传承了伦理道德,唤醒社会良知,提倡社会和谐,改善了社会生存和生活环境。随之,大众对公益广告的喜爱程度也远远高于专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广告。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业应该充分利用这一载体传播自身的形象和文化。(特约评论员文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