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评公益广告——《地球只有一个》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石家庄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地球只有一个》这幅公益广告图,图中的医学专家正带着听诊器对一个地球仪进行聆听。地球以地球仪的形式表现,又处于一个病人的姿态身坐轮椅,这幅图以地球仪比做地球。也反映了现在地球的现状。

  如今的地球已百病交加了,对他进行一次体检就会得到以下结果,耳鼻喉专家说他得了“空气污染病”,原因是工厂、汽车等制造废气,使他呼吸困难;皮肤专家说得了“皮肤污染病”,因为人类乱砍滥伐树木、破坏植被,使他原有的绿色皮肤越来越少;内科专家说还他得了一种非常可怕的病“内脏污染病”,因为工厂把制造出来的污水直接排入了他的身体里,使他体内的毒素越来越多。我们的家园地球正在变得千疮百孔。

  现在的石家庄也污染特别严重,尤其是大气污染,今年的雾霾天气持续笼罩着省会城市,PM2.5持续爆表,环境保护形势十分严峻。党的十八大提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现在政府已经将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在可持续发展战略上再次提高了。政府出多项措施减少电厂、企业的大气污染,对市各个医院对呼吸道患者增强就诊力度,建议市民尽量少开车。作为生活在石家庄的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将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

  美丽的石家庄以后会是怎样的呢?那将会是一个拥有绿水青山环绕的城市,是宜居宜业宜旅游的城市,是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城市。我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曹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