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照亮圆梦之路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张家港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这是对于“中国梦”最直观、最精炼的阐述。如今,全国人民正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稳步前行,为了共同的梦想而拼搏、奋斗。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这条圆梦之路注定了充满挑战和坎坷,实现梦想需要巨大的勇气和精神力量。

  最近一段时间,以剪纸、泥塑、年画、漫画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为载体的“讲文明 树新风 中国范儿”系列公益广告在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上掀起了一股文明旋风。河北蔚县剪纸、天津泥人张彩塑、天津杨柳青年画、浙江秀洲农民画……一幅幅色彩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公益广告,让人为之眼前一亮,精神振奋,并在潜移默化中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为我们点亮圆梦之路上的灯光。

  一幅公益广告就是一座文明堡垒。近日,中国文明上一幅名为《一顿饭 忙一年》的河南舞阳农民画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作品通过艺术化的表达方式,再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画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农民辛勤劳作的场景,让人们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呼吁大家反对浪费,珍惜粮食。另外,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己欲立而立人 己欲达而达人》等为代表的天津杨柳青年画则以独特的方式传递仁义礼智信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幅公益广告,都是一扇展示文明的窗口。打开这扇窗,人们就可以汲取圆梦所需的文明营养,增添文明底色,让梦想不再遥远,让圆梦成为可能。

  一幅公益广告就是一个力量源泉。“雪在冬枝透山寒,独有香梅尚灿然。奔梦路上人有志,大江东去满风帆。艰难权当励志书,圆梦之日庆弹冠!”这是河北蔚县剪纸《奔梦路上 不畏艰难》中的配图诗,充满激情的诗句与作品中的红梅相得益彰,给人以勇往向前的力量和信心。梦想不能只喊口号,否则就是空梦,就是痴人说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中国梦”的圆梦征程上,我们同样需要这样不畏艰险、知难而上、坚持不懈的勇气。而公益广告正是这样一个给予人们前进动力的力量之源,让人们在圆梦之路上走的更快、更稳。

  一幅公益广告就是一束前行之光。 曾有位名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呢?我说不。公益广告对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象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更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对此,笔者非常赞同。公益广告就像一束照亮前行道路的光芒,为我们驱赶黑暗,指明方向,引领着我们追逐共同的梦想,齐心协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经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